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天津日报:双刃罗本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6:47

  小组赛替补出场,送出间接助攻,淘汰赛首发出场,为荷兰队首开纪录。“小飞侠”终于取得了进球,而这个进球也让荷兰队全场一直处于很主动的位置。但比赛证明“小飞侠”是一把双刃剑,只不过这一次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最终的胜利者还是荷兰。

  从数据上来看,罗本本场比赛出场70分钟,进攻效率极高。2次射门全部射正,并换来了1个进球。传中3次,2次有效。2次传入禁区,有效1次,传入前场30米1次,有效传入前场30米1次,传球23次,成功传球18次。无论哪一项数据,都近乎完美。而那粒进球也把握得极为精准,从慢镜头可以看出,那个线路、那个角度几乎是唯一可能造成进球方式。但再来看看罗本的防守数据,就不那么漂亮了,铲球1次,阻截1次,9次预判拦截,1次犯规。这说明罗本在极大地增强了荷兰队的进攻能力的同时,也拖了荷兰队防守的后腿。

  在罗本复出后,范马尔维克肯定要发挥罗本进攻上的优势,所以就像这场比赛一样,范帅将他安排在右边锋。这意味着库伊特将会替补或者换到其他位置,但这样一来,荷兰队右路的攻守平衡就会被打破,因为主力右后卫范德维尔也酷爱助攻,如果当他大举压上,罗本又内切突然被对方断球,荷兰队的右路将会成为一条广阔的无人走廊!事实证明,罗本所在的右路确实成为斯洛伐克队反攻的重要线路,最后那个点球也是荷兰队右路防守的漏洞所造成的。所以说范帅在本场比赛之后会面临一个巨大的难题,要么派一个防守更稳健的右后卫,或者叮嘱范德维尔在罗本内切的时候注意回防,或者让罗本和库伊特灵活换位。总之使用罗本就意味着更多进攻,而这“更多的进攻”势必会牺牲一些防守的兵力。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