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桑巴军团无愧智利克星 巴西3-0完胜轻松晋级8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9日16:46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有一种挣扎,叫放弃。有一种失败,叫解脱。对于智利人来说,当今晨终场哨响,他们或许会感到一丝解脱。折磨?已经结束。巴西?忘了这个名字吧。与其说智利人是倒在巴西脚下,还不如说输给了自己。心魔不除,没有战死,已经被吓死。

  对阵巴西7连败,最近5战丢了20个球,或许,一切的幻想都会在这些冰冷的数字面前破灭。“我们将和巴西人对攻到底”,贝尔萨赛前的豪言,显得如此自欺欺人。整个上半场,智利人的进攻几乎都在隔靴搔痒。一接近巴西人的禁区,智利人宛如被点了穴道般,不是泥牛入海,就是莫名失误。

  什么叫克星?就是当你还没有站在对手面前,自己已经开始怀疑,能获胜吗?今晨,智利人或许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在不断重复着这个问题。论技术,智利人并不逊于巴西,中前场的配合,同样华丽。论战术,贝尔萨是公认的大师,一场比赛能设计出10套不同战术。但一到巴西面前,智利人就是处处受制,有力使不出。

  2比0,上半场结束,巴西人给这位近邻留下的,只有45分钟的垃圾时间。智利演练了那么久的套路,在比赛中只显得繁缛、拖沓和优柔寡断。而巴西的进攻只是依靠几位天才的灵光一现,瞬间就能上演绝杀。这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或许只有智利人才能感觉到,不是自己无能,只是对手太强大。

  整个下半场,智利队的反扑看似凶猛,但对于巴西来说,这种看似顽强的挣扎实在太过熟悉。一边慢慢磨掉对手最后一丝斗志,一边再寻找机会给予最后一击。罗比尼奥的进球,宛如最后一把利剑,彻底将智利人击倒。擦去剑上的血滴,巴西人内心,是否会闪过一丝同情。为什么,每次都伤你最深?

  这一刻,贝尔萨或许只能感慨,他的对手已经不仅仅是巴西,还有意大利。谁说邓加的巴西抛弃了桑巴?这支巴西不仅有着不逊任何先辈的锐利,还有着比肩意大利的混凝土防守。当与生俱来的进攻天赋融合进无处不在的防守思维,就算戴上“功利”的帽子,又如何?冠军,已经在向巴西人招手。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