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世界杯再现“罗本式进球” 橙衣军变得更加可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9日16:38

  带球,内切,过人,左脚撩射……球进了。

  这样的进球方式,太让人眼熟——在德甲联赛中,在欧冠联赛中,罗本都无数次用横向突破后的远射,敲开对手大门,这是标准的罗本进球。进的是世界波,走的路线是“罗本走廊”。

  由于热身赛受伤,罗本缺席了荷兰队前两场小组赛,直到第三场才亮相了十几分钟。实际上,罗本的伤并无大碍,这更像是主教练的“阴谋”:把最好的利剑,留到淘汰赛再用。

  昨晚是“小飞侠”第一次首发。当人们还在为他能否及时找到比赛状态而担心时,漂亮的进球说明了一切。仅仅开赛18分钟,罗本便在右路寻找到良机,用他标志性的禁区外左脚远射,把皮球射入大门死角。巨星的表演,让球场内惊呼一片:站在他身前足足有3个后卫,外加一个门将,也挡不住罗本射门!

  看得出来,罗本还没有完全发力,他仍然要多找找世界杯大赛的感觉。即便如此,他已经能发挥出如此威力,每一次拿球都是巨大的威胁。为了保护爱将,范马尔维克第71分钟就把罗本换下场。即便如此,赛后国际足联评选的本场最佳,依然是罗本。

  场边穿着橙色连衣裙的美女球迷,高举着一个醒目的纸牌:“罗本,只有一个”。范马尔维克用双手搂着罗本的小光头,恨不得在那高高的额头上“啵”一个。替补席的队友、观众席上的荷兰球迷都站了起来。整座球场在向一位英雄行礼。

  一个健康罗本的回归,无疑让荷兰队更加恐怖。任何一个对手,都费尽心思想要把他盯死,可问题是,真能防住他吗?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德班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