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青岛日报:足球,让错判走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6:26

  两例荒谬至极的冤假错案,让英格兰和墨西哥带着“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的幽怨泪别南非,也将对高新技术欲拒还迎的国际足联推上了道德审判台。

  你能说至今拒“鹰眼”技术于千里之外的国际足联食古不化吗?不能,因为每届世界杯前,都会有一款号称更具科技含量的比赛用球横空出世,本届杯赛的当场最佳球员更是破天荒地由全世界球迷通过互联网投票产生。对于高科技手段与足球比赛的有机融合,国际足联向来令人费解地采取双重标准。这背后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和企图?请原谅笔者以球迷之心度布拉特之腹。

  如果说兰帕德的那粒至少越过球门线半米的进球被裁判组无情抹煞只是英格兰“欠债还钱”的话,那么特维斯在至少越位两米的情况下打入的一球被判作有效,则是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的“投桃报李”——2006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在得到观看了回放镜头的第四官员的提醒下,向侵犯马特拉齐的齐达内出示红牌,“暗助”意大利登顶;而昨晨,足球城体育场内的大屏幕上竟违规回放了特维斯越位进球的慢镜头,这也是蒙受不白之冤的墨西哥球员围住边裁据理力争的诱因,罗塞蒂似乎也意识到判罚有误,但在与边裁商议良久后,他还是冒天下大不韪地重申进球有效。

  当全世界球迷都通过慢镜头回放获悉了事情的真相,拍案而起为英格兰和墨西哥鸣冤叫屈时,这两个失道寡助的裁判组显然已不能用一句“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来搪塞。当裁判的明显误判影响了比赛的公正性,甚至左右了世界杯的走势时,布拉特更不能自欺欺人地用“裁判也是人,错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来狡辩,毕竟这些错判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公平和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醒醒吧,一意孤行的布拉特,足球已是不可撼动的世界第一运动,根本无需那些由错判引起的话题和争议来维持其关注度,何况真正的球迷最关注的还是比赛本身。在笔者看来,要想化解这场危机,国际足联实在应该顺应民意,尽快公布在足球比赛中引入门线裁判和“鹰眼”技术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双管齐下的方式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的千古奇冤。若是如此,英格兰和墨西哥也算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了,称得上死得其所。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