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市场经济”褪去荷兰华丽外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6:10

  没有一个教练愿意把结果放在第二位,残酷的“市场经济”让荷兰队褪去华丽外衣,追求务实成为荷兰足球新理念,这样使他们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有些乏味,或者说平平淡淡。

  荷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没让我感到这是一场淘汰赛,这似乎仅是一场平淡的小组赛而已。我想先说一下斯洛伐克队,他们能够杀出来,与他们分组对手不强有关,同时也有自己的努力,比如他们能淘汰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对于第一次打进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而言,这应该算冷门,而他们并不是黑马。他们让我想起前南斯拉夫球队,球队有实力,也能打出高水平对决,但一旦到了淘汰赛就会平庸一些,最终就是昙花一现。昨晚斯洛伐克队虽然很努力,但他们还不足以击败荷兰队。

  对于荷兰队来说,他们已经不是我们曾经概念中的全攻全守的荷兰队,阵线拉得很开,攻击点也比较多,每个位置都有球星,但没有克鲁伊夫、三剑客那样的出类拔萃的球星,华丽也许已经不属于荷兰队。

  大家喜欢荷兰队,是喜欢他们全攻全守。但是,荷兰队总缺少一种冠军气质,只能说他们是夺冠球队之一,但绝对不是夺冠热门,他们曾经夺取过两次世界杯亚军。每次冲击冠军的路上,荷兰队很华丽,但总是功亏一篑。

  但是,这次荷兰队变化了,褪去华丽外衣。我觉得是“市场经济”之下的赢球思维对荷兰足球影响很大,没有一名主帅愿意只追求过程,不追求结果。成绩与胜负决定着主帅战术方针,以及他们的命运选择。当荷兰队考虑个人得失时,他们也正丧失大气的攻势足球,有些变了味儿了,原汁原味的荷兰足球不见了。

  我很理解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所处的位置,可谓不在其位,不知其难。取胜观念肯定左右着主帅思想,他必须为很多人负责,为了小组出线,为了打进四强,主帅必须考虑结果,于是功利足球左右着荷兰队走势。说实话,荷兰队也就罗本还行,其他位置球员称不上真正的球星。这次南美洲球队表现很好,荷兰队再想向前走会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