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伊比利亚双雄世界杯首次交手 C罗期待打破魔咒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6:01

  豪门球队在淘汰赛阶段的强强对话往往是世界杯渐入佳境的显著特征,而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即将上演的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的这场1/8决赛,无疑承载了全世界球迷的殷切期待,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两支欧洲拉丁派的杰出代表将碰撞出激情四射的火花。更何况,这对伊比利亚半岛的邻居在足球历史的过往里,写满了各自的爱恨情仇。两“牙”在历史上交战过32场,西班牙队进71球失37球,以15胜12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3胜1平也对葡萄牙保持了不败的战绩。不过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却从未有过交锋,但这恰恰给本场比赛埋下了充满悬念的伏笔。

  两“牙”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6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上,当时葡萄牙队1比0击败西班牙队,将后者淘汰回家。在当年那场比赛中,卡西利亚斯、普约尔、阿隆索、托雷斯首发并打满全场,他们4人同样是本届西班牙队的主力球员,而现在这支葡萄牙队中,只有C·罗、德科、卡瓦略在那场比赛中出场。事实上,这场伊比利亚半岛“德比”将会有许多“队友”各为其主,其中,葡萄牙队队长C·罗和佩佩都效力于皇家马德里,他们将会在这场比赛中遇见许多无比熟悉的面孔。人们记忆犹新的是,C·罗曾经在上届世界杯中用假摔的方式让自己的曼联队友鲁尼吃到红牌,这一次他还会故技重演吗?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班牙队仅在理论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在赛场上,两队机会均等。

  闷平巴西队之后,葡萄牙队在参加过的五届世界杯上第三次打入淘汰赛阶段,三场小组赛里,除了将朝鲜队打开了花,在剩下两场比赛中,葡萄牙队都表现得有些沉闷和保守。在联赛中进球如麻的C·罗虽然小组赛中只打进过朝鲜队一球,但却依然拿到三个“全场最佳球员”,C·罗就成为本届小组赛中惟一一位完成“最佳帽子戏法”的球员。另外,葡萄牙队的防守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得格外优异,三场比赛一球未丢,是到目前为止惟一一支没有失球的球队。以上这两个“惟一”正是他们坚信自己能够战胜西班牙队的重要理由。而如果他们真的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西班牙队,那么他们的连续不败场次将会达到20场,这对于葡萄牙队来说也将是一个新的纪录。

  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西班牙队被视作夺冠最大热门之一,然而他们小组赛首轮被瑞士队爆冷击败,令所有球迷大跌眼镜。好在实力毕竟不俗,在连续击败洪都拉斯队和智利队以后,西班牙队总算以H组头名身份晋级,从而避开了与五星巴西的提前相遇。阵容方面,伤愈复出后的托雷斯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导致近年来在国际赛场所向披靡的西班牙进攻实力打了折扣,不过这也更加显示出“疯狂米老鼠”比利亚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利亚在45米开外的那一脚吊射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远距离的射门,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也达到了3个,成为本届世界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对于与葡萄牙队的生死战,西班牙老帅博斯克表示不能掉以轻心,“葡萄牙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它的强大之处不仅在于C·罗,更在于C·罗身边的队友,蒂亚戈、梅雷莱斯和西芒都是非常有威胁的球员。”据西班牙《马卡》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已经致电博斯克,表示将亲赴南非现场观看有西班牙队参加的半决赛,能否让首相成行,西班牙队压力有点大。

  另一个与本场比赛相关的有趣话题是,耐克公司为南非世界杯专门拍摄的史诗级广告成为不折不扣的“魔咒”,在广告中先后出场的球员,小罗压根就没来,里贝里、德罗巴、卡纳瓦罗、鲁尼相继打道回府,现在硕果仅存的只有C·罗,而C·罗能否打破这一“魔咒”,答案也将在本场比赛中得以揭晓。而且,所有喜欢C·罗的球迷都希望,C·罗的进球不会仅仅出现在“辛普森一家”的漫画场景里。 (饶彬彬)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