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成橙衣军团唯一亮点 库伊特:我们梦想夺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5:52

  橙色的郁金香开放在德班的夜色中。不是绽放,更不是怒放,顶多是翘起了几片花瓣,看上去无聊而且乏味。

  显然荷兰人并不介意背弃他们的足球灵魂,和漂亮相比,他们更在意胜利。当橙色的花瓣托起3分,荷兰人张牙舞爪地说:“本届世界杯,我们的感觉好极了,一切都朝着我们预想的方向发展,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斯洛伐克光着脚

  在荷兰队面前,斯洛伐克队缺少张扬的资本,但他们自认有一个对手不具备的优势——心态。“荷兰是更被看好的队伍,但是谁也不知会发生什么,这种情况和之前与意大利队比赛的状况很相似。”斯洛伐克主帅魏斯在赛前话里有话。确实,击败意大利队让这支平民球队信心爆棚,斯托赫说得好,“我们现在没什么怕失去的,打意大利前我们就是这种心态,结果赢了。压力会在荷兰那边,他们必须赢,他们被期望那样。”

  斯洛伐克人甚至梦想更多,“我们不希望仅仅满足于小组出线,当然也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这是典型的“光脚汉”心态。

  一个人的胜利

  有人提醒荷兰队别掉以轻心。前荷兰国青队主教练德汉称,很多人认为橙衣军团可以“血洗”斯洛伐克,但是他认为,比赛会很难打,“因为荷兰队输不起。”

  比赛确实难打,也确实难看。不是因为斯洛伐克队多强,而是因为荷兰队太差。他们整个就像是没睡醒或者睡多了。节奏拖沓、进攻单调、战术呆板。看得见橙色,却看不见橙色的光芒。

  “我们没任何包袱,我们已经做到最好。”斯洛伐克队大将哈姆希克说。在打进一个无关大局但有关脸面的点球之后,斯洛伐克队可以抬着头离开。

  罗本是荷兰队唯一的亮点。他那记射门,无可挑剔。除此之外,荷兰队还有什么?罗本胜利了,但荷兰队“失败”了。

  连胜未受真考验

  晋级8强,兴奋的库伊特已经在发表宣言:“我对球队充满了信心,我们的梦想是冠军,任何人都阻挡不了我们。”

  这话是不是有点说早了?实际上,幸运的荷兰队在小组赛几乎没受到强硬挑战,因为他们的对手太弱了。和德国、阿根廷相比,荷兰队遇到了差不多是第二阶段最弱的对手,不过,现在他们终于要直面强硬的对手了。

  荷兰队在本届杯赛前几场的表现,让热爱这支球队的球迷觉得,他们丢掉了荷兰足球的风骨——那种无惧生死、狂放进攻的激情,那种糅进骨髓里的奔放和勇气。但愿这是一种假象,是荷兰队开始变得聪明,变得张弛有度的迹象。而事实如何?答案将在4天后揭晓。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