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破门当选全场最佳 小飞侠归来引爆橙衣军团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30

  罗本归来,真正的橙色军团归来!

  荷兰队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第18分钟。荷兰队后场断球后,斯内德在后场左路直接长传转移到前场右路,罗本心有灵犀前插,拿球后狂奔内切,范佩西插上接应跑位向右跑拉开一名斯洛伐克后卫,罗本内切到禁区弧前后左脚远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下角死角。“小飞侠”罗本用招牌式的进球向世界宣布:我回来了!首次首发登场,罗本也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这个进球怎么这么眼熟呢?”有人惊呼。如果你经常看小飞侠罗本踢球的话,就会知道这是标准的罗本式进球方式,进的是世界波,走的路线是罗本走廊。这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而由他的上场而发生了化学变化的荷兰队更像在向每个对手示威!

  罗本在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出场是小组赛荷兰队对阵喀麦隆队那场。那场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28分钟的时候,一直养伤不出的罗本终于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巨大的声浪中登场。上场10分钟后,他一脚射门中柱,让替补前锋亨特拉尔捡到了补射空门的机会,帮助荷兰队全胜晋级。但是可以看得出来,罗本在那场比赛中踢得小心翼翼,还不太敢与对手正面对抗。罗本自己赛后说:“能够回来就是很好的结果,不需要为此太过激动,这只是第一步,我还在寻找感觉,要通过比赛来找到最佳状态。”

  在采访中,有人问罗本他对于荷兰队是不是不可或缺。罗本的回答很低调——“我不是狂妄自大的人,在这个阵容里,每个人都有特殊的才能,我就是在进攻中能带来纵深度的人,我可以用个人能力突破对手防线。但是现在不要太期待我在出场15分钟的情况下带来什么,我需要比赛时间,需要找回节奏。我终究会回来的。”

  实际上每个人都知道罗本对于橙色军团意味着什么。从FIFA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罗本全场比赛2次打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内,传球22次,其中20次到位,跑动达7465米,他的犀利突破让对手疲于奔命。

  下半时开始5分钟,罗本险些复制上个进球,范佩西转身突入禁区被杜里察破坏,罗本右路拿球内切距门16米处左脚抽射被穆哈指尖一碰贴远门柱而出!此后,罗本被换下。荷兰队第84分钟扩大比分。斯洛伐克队斯科特尔背后高抬腿侵犯亨特拉尔被判犯规,斯科特尔非常不满,但就在他抗议时,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左侧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库伊特抢在门将穆哈之前头球一蹭回敲,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穿杜里察裆下入网,2比0。斯洛伐克队只在比赛结束前,获得一粒点球,扳回一球。但此时观众席上的橙色已经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小组赛阶段几场比赛下来,有人说本届世界杯有两支荷兰队。一支是前60分钟死气沉沉、节奏缓慢的荷兰队,一支是60分钟之后无比灵动节奏奇快的橙衣军团。这个评价挺有意思,其实是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比赛中用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后,荷兰队节奏发生的变化,让很多人有感而发。

  本届世界杯前几场比赛,因为罗本的养伤,范马尔维克在自己的战术系统中用范德法特和库伊特担任两侧突击手。但库伊特纯粹是个蓝领球员,让他带球过人比登天还难;范德法特有技术,但缺乏速度和体格,他无法在边路帮助球队拉开进攻空间。几场比赛表明,范德法特似乎有点不适应两侧突击手的任务,他更喜欢在中路活动。于是在罗本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范马尔维克用突破能力也比较强的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荷兰队节奏为之一变。

  那么换上比埃利亚突破能力更强的罗本呢?那荷兰队的进攻当然突击能力更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才是我们记忆中全攻全守、攻势如潮的橙色军团。

  没有边锋的荷兰队,还叫荷兰队吗?没有超级边锋的荷兰队,那还配叫橙色军团这个称呼吗?所以我们可以说,一个健康的罗本归来,也意味着真正的橙色军团归来。(本报德班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