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张荣前:裁判也是受害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00

  英格兰和德国的比赛是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最终德国队以4: 1战胜英格兰。但是本场比赛的裁判却出现了一次“惊天错判”。这个错判使人们谈论比赛的同时更多的是在谈论裁判。

  上半场第38分钟时,英格兰队球员兰帕德一脚射门,球打在球门横梁后,弹过球门线却又弹了出来,德国门将随后将球抱住,比赛继续。这个明显的进球,裁判却未做判罚使得英格兰失去了扳平的机会。

  这个错误判罚,不存在对规则的理解,而是存在对事实的认定。当全世界亿万观众都清楚地看到球已越过球门线,而只有裁判员没看见。英格兰成了受害者,裁判成了 “罪人”。

  其实裁判也是受害者,要知道裁判员在场上是个孤独者。球场上22名球员都有喘息的机会,唯有裁判不能。在足球场这么大的场地里,这么多人的比赛只有三名裁判员是比任何比赛都少见的。

  在这种高度紧张的比赛里,裁判员不能有丝毫的停滞,再优秀再有经验的裁判也不可能百分之百地判罚准确。出现错误在所难免,有些人可以接受,然而像这个错判谁也不能容忍,就连裁判员自己在赛后也会后悔不已。国际足联寄予厚望的优秀裁判因此毁掉了名誉,还背上 “黑哨”的骂名,甚至受到了生命威胁。

  假如国际足联也能像其他比赛那样,借助一下技术手段的话,这样的错判就完全可以避免。但是国际足联有自己的理由:技术手段的成本太高,一些国家和地区根本承受不了经济负担,还会使比赛缺乏连续性。但是如果继续坚持不借用技术手段,必然会影响到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因为缺少了公平性的比赛会失去了比赛意义。错误判罚让球队受害,裁判员也受害。

  □张荣前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