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深圳晚报:典型胜利,非典型荷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3:54

  本报记者 方舟

  很显然,这是一场非典型性荷兰胜利;但以之前的3场小组赛作为参照,这似乎又是一场典型性荷兰胜利——现在的荷兰已经让我们记忆错乱,他们很丑陋,他们似乎要比从前可怕。

  所有人都期待罗本能给荷兰插上翅膀——罗本的确带来改变,他用标志性的“罗本线路”打入第一个进球——但他没有给荷兰插上翅膀,他只踢了70分钟,他是那个游离于体系之外的亮点。

  小组赛阶段,阿根廷跟荷兰是仅有的2支三战全胜的球队,阿根廷的进攻很炫目,但荷兰交出了更好的防守数据——他们只丢了一个点球,场均只让对手射正3次门框。

  苏格拉底说,即便巴西夺冠邓加也不可饶恕。但荷兰人好像不具备这样的境界和底气,倘若能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他们甚至不排斥意大利的方式。荷兰国内批判范马尔维克的声音并不多,克鲁伊夫的专栏文章写的都是西班牙——这位倡导攻势足球的“教父”,并没有把自己的足球理想寄托在荷兰身上。

  改变风格一定会有收获吗?荷兰队的防守真的脱胎换骨了吗?单论这场1/8决赛,倘若斯洛伐克前锋把握战机的能力稍强,荷兰断不会又以这种不痛不痒的方式获胜。

  荷兰最好能走到最后,否则当他们出局的时候,没有人会再送给他们“无冕之王”的帽子——活着很猥琐,死了也肯定不悲壮。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