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特维斯乃阿根廷足球代言 野兽全场最佳当之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9日13:21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假如没有梅西,马拉多纳一定会把特维斯称作新球王。因为在他成为阿根廷队主教练之前,他就称特维斯为“21世纪阿根廷足球的代言人”。在所有人都认为阿根廷队的天才前锋太多,特维斯将失去主力资格并有可能进不了国家队时,是老马力排众议把他带到了南非,并安排他首发出场。昨晚,特维斯终于用两个进球回报了老马的信任。

  1984年出生的特维斯原名是“卡洛斯·阿尔伯托·马丁内斯”,“特维斯”是他母亲的姓,当年为了他的注册权之争,他改名为特维斯,并加盟博卡青年队。后来,他又先后加盟科林斯蒂安、西汉姆、曼联等队。2009年夏天他加盟曼城,成为1999年以来首个在两支曼彻斯特球队间实现转会的球员。虽然特维斯在曼城队一个赛季40场比赛进29球,但他在国家队的贡献却不大。不算本场比赛的两个入球,他一共为阿根廷队打入过9球,而且他的进球大多是在阿根廷队大比分领先时打入的。如上届世界杯,他唯一的进球是在阿根廷队首场6∶0赢塞黑队时打入的。因此,大多数阿根廷人并不看好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

  不过,马拉多纳非常喜欢这个有“野兽”之称的小伙子,他甚至为了让特维斯首发,放弃了自己的女婿阿圭罗和国际米兰的强力前锋米利托。在连续四场首发后,特维斯终于爆发。尽管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入球是一个越位球,但第二个超过20米的世界波,证明了他绝对是阿根廷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本场比赛,特维斯依旧没有踢满90分钟,但这并不妨碍他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马拉多纳赛后评价说:“特维斯的进球非常漂亮,我换下他的时候他有点儿不开心,他说如果留在场上还能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世界杯进球。我搂着他的脖子告诉他:你很出色,你为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梅西曾透露,他和特维斯在来南非的飞机上约定,假如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他将请特维斯和他曾担任主唱的绿洲乐队来参加庆祝派对。也许到那时,特维斯主唱的重金属摇滚专辑《失控》将再次风靡阿根廷!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