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特维斯越位球首开纪录 阿根廷3-1墨西哥晋级8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9日13:17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南非当地时间晚8时30分,阿根廷队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以3∶1擒获墨西哥队,挺进八强。阿根廷队特维斯凭借有争议的越位球为本队首开纪录,这也是继裁判对英格兰队进球误判后,同日发生的又一起严重误判。

  双方此前25次交手,阿根廷队11胜10平4负优势明显,特别是近4次交手全部取胜。世界杯决赛圈中双方曾两次碰面,1930年,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以6∶3击败墨西哥队;2006年,阿根廷队在1/8决赛加时淘汰墨西哥队。

  本场比赛,墨西哥队比阿根廷队更早进入状态。第8分钟,墨西哥队萨尔西多远射击中横梁,惊出阿根廷人一身冷汗。第13分钟,全场的争议出现,梅西直传特维斯,特维斯射门,墨西哥队守门员扑出,梅西跟上传球,明显处在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攻门得手。墨西哥队员围住边裁理论,主裁与边裁商量后,维持原判,阿根廷队1∶0领先。

  阿根廷队第33分钟扩大比分,墨西哥队奥索里奥禁区前传球失误,伊瓜因断球晃过守门员后射入空门,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4粒入球,目前他排在射手榜首位。

  第52分钟,阿根廷队再次发威,特维斯禁区边缘一脚冷射,球挂死角入网,3∶0,阿根廷队基本锁定胜局。

  墨西哥队第71分钟扳回一球。托拉多传球,埃尔南德斯转身摆脱德米凯利斯后禁区左侧劲射近角入网,1∶3。最终,墨西哥队未能挽救败局,阿根廷队顺利晋级。

  在本场比赛中,裁判表现不佳,自从误判特维斯进球后,就对场上墨西哥球员粗野的表现睁一眼闭一眼。阿根廷中卫海因茨屡次被严重侵犯,裁判无任何表示。而主帅马拉多纳看到爱将被欺负,在中场休息退场时,带领教练组和替补球员跟墨西哥队发生冲突。

  赛后,阿根廷国内媒体公正、坦诚地承认了第一个球是裁判的误判,特维斯百分之百越位了。但伊瓜因的第二粒进球,让阿根廷队完全放心了。

  阿根廷队将在八强中遭遇4∶1击败英格兰队的德国人,他们都是裁判误判的受益者,两队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