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欲破不胜南美队鬼门关 用跑不死拖垮巴拉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29日13:07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要想进前八肯定要在今晚战胜南美劲旅巴拉圭队,虽然日本媒体都看好自己的球队并寄希望看到改写历史的一幕,但日本队除了本土作战胜过南美球队之外国际大赛却从未有战胜包括巴拉圭在内的任何南美球队胜绩。尽管日本队难越南美球队的鬼门关,日本队还是做了最充分的赛前备战,希望通过战胜对手闯进世界杯前八,彻底走出不胜南美球队怪圈。

  日本媒体认为,巴拉圭队是一支绝顶聪明、经验丰富、防守顽强的一流强队,该队平均身高有限,除了锋线上身高超过1米90的高中锋圣克鲁兹之外,全队超过1.85米的球员并不太多,与日本队有相似之处,该队最拿手的就是充分利用任意球得分,根据对手的不同灵活采取两前锋或三前锋,强调对中场的控制,尽量把球推进到对方腹地,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三场比赛仅失1球也说明全队协防能力超强。

  日本队要想拿下本场比赛最大的资本就是跑动,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比赛中,日本队跑动的距离仅次于澳大利亚队居32支参赛球队第二名,日本队要弥补技术和经验上的不足,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意志力将起到确保球门不失球的作用。日本人把足球理解为人和球都在动的运动,因此,日本在球场上跑动的距离始终都是名列前茅。日本人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加快传球速度,使对手压迫式防守难以形成合力,尽量避免进行身体接触。

  日本队要想赢球的第二杀手锏还是在与丹麦队比赛中立下头功的任意球。日本队媒体在那场比赛之后已经把本田圭佑的任意球称为恶魔左脚、远藤保仁称为天使右脚任意球。从当年前园真圣、中田英寿、小野伸二到中村俊辅,日本中场球员任意球绝招一直是弥补锋无力的重要得分手段,

  日本队要想拿下本场比赛必须充分利用对手多名主力因吃牌或因伤停赛的有利条件。巴拉圭队由于是一直强调稳固防守的球队,因此,拼抢凶、狠一直是球队立足的看家本领,包括后卫阿尔卡拉斯等多名主力都因在场上拼抢太凶受伤无法参加本场比赛,中场核心卡塞莱斯也因累积黄牌停赛,这些对于无论国际足联排名还是两队的综合实力处于下风的日本队而言都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利用好对手实力上的欠缺就能够找到破门得分的突破口。(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