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河北日报:罗本,胜利象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9日13:0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就如同当年在切尔西,虽然伤病不断,但只要上场罗本就会为本队带来胜利。这一次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首发的罗本依然是荷兰队胜利的代名词。

  罗本1984年1月23日在荷兰格罗宁根省贝杜姆的农家出生。12岁时,罗本在网球和足球中选择了足球。看着罗本仅用一个冬天就从一名新人成长为球队主力的格罗宁根俱乐部教练斯格特说:“我想如果他打网球,他现在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

  在获得格罗宁根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后,罗本又先后效力于埃因霍温、切尔西、皇马和拜仁等欧洲豪门俱乐部。他每到一个俱乐部,总会在第一个赛季为该俱乐部带来联赛冠军。以至于很多足坛人士都把罗本的到来看成是该队成功的象征。另外,近两个赛季的比赛中,只要罗本有进球,所在球队就会保持不败(21胜1平)。在主场,罗本进球的比赛,主队竟然保持全胜。这两个现象甚至被球迷称为“罗本定律”。

  年纪不大的罗本却不时地受到伤病的困扰。从2003-2004赛季在埃因霍温,到2004年欧洲杯,再到加盟英超之后,罗本的伤病让他无法打满全部的比赛。甚至本届世界杯,他又因伤缺席了荷兰队前两场小组赛,只在第三场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因此,他也成了欧洲足坛有名的“玻璃人”。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