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新华日报:华丽渐行渐远!金杯越来越近?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1:17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3战全胜只有荷兰和阿根廷做到了。与阿根廷华丽的场面不一样,荷兰队迄今的四场比赛都不那么好看,细心的球迷也许观察到了,荷兰队和大家记忆中的那支全攻全守、踢法华丽的郁金香已经不同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们加强了防守,踢得有些猥琐,甚至有些鸡贼,但却更像一支有望夺冠的球队了,其标准模板就是当年那支1:0主义的意大利。

  4年前的德国,意大利人正是凭借顽强的防守第四次捧得大力神杯,这届世界杯,里皮试图改造意大利的打法,很多意大利足坛名宿都劝里皮重拾“丑陋足球”,结果,里皮为自己的固执买单。但另外一支球队却继承了蓝衣军团的衣钵,拥有华丽的阵容,却坚定地奉行着保守主义的打法——它就是荷兰。

  从范马尔维克时代的这支荷兰队身上,我们看到了意大利足球的影子。范马尔维克非常重视防守,双后腰是固定的配置,边后卫助攻也没有以前那么频繁。现在的荷兰队打法不像以前那样令人赏心悦目,这也让很多球迷不满。“连犯规都象意大利”,这是记者一位同事在看了1/8荷兰与斯洛伐克比赛后也如此感慨。

  不过范马尔维克丝毫不为所动,“如果能取胜,丑陋点又何妨?”小组赛过后,荷兰队有个惊人的数据,那就是他们场均只让对手射中3次门框,在运动战中,唯一丢的那个球是埃托奥的点球。

  这场1/8淘汰赛中,荷兰人强悍的防守几乎让斯洛伐克人无所作为,全场像样的攻门没有几次。但同样令人遗憾的是,人们期待的荷兰大胜也没有出现,要知道,斯洛伐克是16强中失球数仅比韩国少1个的倒数第二。但最终比分也不过是2比1,其中第二个球还是由于斯洛伐克守门员的出击意外。

  显然,荷兰的实用主义已经影响了它锋线的效率。 那个橙衣飘飘的年代已经走远,我们看到的是一支要在世界杯上脚踏实地走路的荷兰队。“无冕之王”期待更换名声,所以他们选择了功利足球,现在的荷兰队不是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也不是“三剑客”的暴雨狂飙,而是意大利版稳固防守之后的犀利反击。再一次1球小胜,我们不知道,这支荷兰队在与华丽足球渐行渐远的时候,能否距大力神杯越来越近? 本报记者 李 源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