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新华日报:金杯金球金靴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1:07

  现在的马拉多纳有些像个邪教教主了,嘲弄权贵,嬉戏媒体,甚至神神叨叨地“与上帝对话”,可是他的信徒却越来越多。昨天凌晨,阿根廷队轻松跨越了墨西哥这一关,马拉多纳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

  很多人认为是裁判帮阿根廷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特维斯的第一个进球确实越位,但这个误判只是阿根廷队前进道路上的一段小插曲,没有这个判罚,进入八强的也不可能是墨西哥队。阿根廷队明显在悠着打,球员们也并没有100%的付出,他们甚至连一张黄牌都不想得到。因为在马拉多纳的心里,有比进八强更宏伟的目标——金杯金靴金球一个都不能少。

  最接近金靴的当然是伊瓜因,昨天的进球帮他以4球独占射手榜鳌头。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进球数是5个,伊瓜因离这个目标仅差一球。即使是前几届世界杯最佳射手比较普遍的6个进球,对伊瓜因来说也不是难事,这位高产射手应该感谢球王,他让梅西后撤承担球队的进攻组织重任,特维斯的任务是撕扯对方防线,进球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到了伊瓜因这个机会主义者身上。阿根廷队是本届世界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他们四分之一决赛时的对手德国队也不是以防守见长,只要球队能够走到最后,伊瓜因的金靴理应不会旁落。

  世界杯的金球奖一般都会授予冠亚军球队的核心球员,从这一点上,很多超级巨星已经退出了竞争。金球奖也从来不会授予无名小辈,从这一点上来说,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之争可能只会在梅西、卡卡、C罗和比利亚之间产生,C罗的球队走进最后决赛的可能性不大,卡卡有伤在身,发挥不稳,比利亚取决于哈维们的传递,阿根廷队只要能过德国这一关,梅西获得金球奖的概率就大大增强。梅西在马拉多纳的团队里踢的不是他最擅长的前锋位置,他也确实没有进过球,但他在阿根廷队的进攻体系里不可或缺,四场比赛,阿根廷队六大前锋里唯一没有被轮换的就是梅西,他也为队友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诚如梅西自己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只要阿根廷队能赢球,我不进球又何妨!再者说,门柱已经和梅西开过三次玩笑了,事不过三,下一场比赛梅西的射门或许就能越过门线。

  大力神杯当然是所有参加世界杯球队的梦想,但现在很多豪门已经失去了做梦的资格。如果说开赛前阿根廷队是夺冠热门,现在他们已经走在了通往大力神杯的路上。他们的障碍已经为数不多,德国可以说是其中最难跨越的一关。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好消息是年轻的德国队表现不稳定,他们在小组中以4∶0击败澳大利亚之后,就立即以0∶1输给了塞尔维亚;坏消息是他们的后防线令人担忧,萨穆埃尔伤的不是时候,德米凯利斯像一颗定时炸弹。不过,只要能够赢下德国,或许他们离第三次捧杯也就不远了。

  世界杯还有一个荣誉:最佳教练,这不在马拉多纳的任务菜单里,因为他不是国际足联的宠儿,但如果他真能率领阿根廷队包揽金靴金球和金杯,“马拉多纳教”就会成为足球江湖上第一大门派。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