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评论

南方日报:磨“牙”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1:06

  英德大战永远是经典,可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两“牙”的相碰,也引来了无数球迷的目光。今晚两队将在1/8决赛相遇,谁的“牙”会更硬一些,球迷拭目以待。有趣的是,这对欢喜冤家,目前正在联合申办2018年或2022年的世界杯。

  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地理位置上同处于南欧的伊比利亚半岛,两国有着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交流。西班牙在足球领域则走在了葡萄牙的前面。双方在世界足坛交锋32次,西班牙取得了15胜12平5负的佳绩,往绩可谓绝对占优。不过,历史归历史,双方在近年很少交手,最近一次都要追溯到6年前,而恰恰在最近一次交手时,葡萄牙队就击败了西班牙队。

  德科回来了,这是葡萄牙队的利好消息。不过主帅奎罗斯喜上有忧,这名切尔西中场早已度过职业巅峰期,没有他的两场比赛葡萄牙队反而表现更好一些。如果德科复出并且占据主力的话,也许还会拖球队后腿。另外,小将阿莫林、达尼,以及最新确定很可能无缘此战的中场队员杜达,这3名伤员也会让奎罗斯的排兵捉襟见肘。

  伤员多少会影响葡萄牙人的信心,不过此战的比赛场地会让他们心情有所好转。今晚两“牙”的“战地”绿点球场,就是葡萄牙小组赛时以7比0狂扫朝鲜队的福地,他们已经适应了这块场地,而“斗牛士”尚未踏过此地,这多少带给葡萄牙队一些心理优势。

  “我感觉非常自信,我希望能为球队贡献更多。”“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之战即将打响,C·罗信心满满。

  “我还想做得更好,真正意义的世界杯从淘汰赛才开始,从现在起,打好每场比赛都像是实现了一个梦想,如果球队能踢得更好,我也会更出色。”C·罗做出了他的世界杯誓言。

  C·罗连续三场小组赛都当选最佳球员,不过他还是谦虚地说道,“我希望我还能做得更好,直至发挥出最佳水平。”他还表达出自己在本届世界杯有三个远大的目标:帮助葡萄牙队夺冠,个人争取当选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葡萄牙主帅也认为,“C·罗需要尽力做到最好”。C·罗在葡萄牙队无须赘述,他的誓言能否实现,这场比赛很重要。

  小组赛末轮在对智利队时下场的托雷斯和阿隆索,在训练场上有说有笑,十分轻松。据队医路易斯透露,他们现在问题都不大,应该可以在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复出。不过,替补中卫阿尔比奥尔和略伦特在训练场上的一次对抗中发生激烈碰撞,阿尔比奥尔立即倒地,略伦特在队医的搀扶下走了几步便无法坚持。据队医称,阿尔比奥尔随后被送到了波切弗斯特鲁姆的中心医院接受磁共振检查,以确认是否粉碎性骨折。

  在皇家马德里队,西班牙后卫拉莫斯和C·罗是很要好的队友,平时也是相当要好的朋友,不过今晚他们即将成为战场上的敌人。C·罗首先向自己的朋友发出了挑战,据西班牙媒体透露,拉莫斯收到了葡萄牙人给他发的短信,“遇到葡萄牙队,你们就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了……”当然,拉莫斯不会手下留情,他立即反击,“别欺骗自己了,机器”。

  短信吵嘴归吵嘴,拉莫斯本人也承认葡萄牙是非常强劲的对手,“葡萄牙是跟巴西水平相当的队伍,他们有许多了不起的球员,我说的不光是C·罗,而是他们所有的人。”显然,拉莫斯还是很客观地看待比赛的。“星期二我们会好好对付他们,在友情之上是我们的爱国心,而对于西班牙来说我们的想法就是要攀上世界的巅峰。”在为国效力时,友情暂时被放到一边,一切以大局为重,这是“斗牛士”的风范。

  本版撰文/数据整理王会赟王曦轮陈晓伊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