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四川灾区小球童揭秘:阿根廷球员上场时手冰凉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0:41

   在墨西哥与阿根廷入场时,6名来自中国的小球童牵着阿根廷球星的手入场。

  在他们的身后站着的,是伊瓜因、梅西、罗德里格斯……

  上场不知牵了谁的手

  这6个孩子中,11岁的秦兴蔚和12岁的罗志义都是来自四川平武地震受灾地区一所小学的学生。

  在比赛之前,他们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小球童一起参加了排练。这个时候谁都不知道,到底自己会跟随哪支球队入场。“我们排练的时候就在通道里面站好了队,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是谁会来。是墨西哥队还是阿根廷队。后来,比赛开始之前,我看到了穿着浅蓝色衣服的人走到我面前,我心里特别高兴和激动。”这6个孩子之中惟一的女孩秦兴蔚这样说道。当记者问道她到底是牵着谁的手上场时,小姑娘明显一愣,然后摇着头说:“我不知道。”

  原来,这个小姑娘当时上场的时候,实在是太激动了,以至于忘记了看一下球员的号码:“当时我实在是太激动了,觉得自己是代表中国的小朋友来参加世界杯,应该要表现很好。结果,我想着自己表现好,就忘记看看是谁牵着我的手了。”

  球员上场时手冰凉

  “其他几个小朋友说我牵的是伊瓜因,可是我不知道他是谁!”球童罗志义说话时,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笑容,“我真不知道他是谁,可是我能够清楚地记得,他的手好冷啊,冰凉冰凉的。”也许是上场时都很紧张,也许是天气太冷,所以球员手冰凉,对于这一切,罗志义并不清楚。在来到南非之前,罗志义从来没有观看过足球比赛。在他的家乡,他很少看体育比赛。

  “在现场看足球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比赛很精彩。我从今以后就是阿根廷的球迷啦!最喜欢的球员?那当然是伊瓜因咯!” 罗志义说。

  惟一令人遗憾的是,关于罗志义牵着伊瓜因的手是一个大乌龙。牵着伊瓜因手的小朋友是来自北京的王修治,而罗志义则是与7号迪马利亚站在一起。而这个消息并没有影响罗志义的心情,“没关系的,能够来南非,能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再说,我们昨天还去野生动物园看了动物呢!”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中国小球童秦兴蔚携手M-罗德里格斯入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