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都市时报:荷兰与华丽渐行渐远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9日10:39

  记者陈雯韵述评 “为什么还没完?”这是一场90分钟被踢成190分钟的比赛,除了斯洛伐克的偶尔发光能荡起一丝涟漪外,剩下的全是球迷的昏昏欲睡,瓦瓦祖拉的闷响……

  不得不说,荷兰的实力明显高于斯洛伐克,这是没什么疑问的——我们不能因为斯洛伐克在卫冕冠军意大利虎落平阳时,送出致命一击就高看他们。不过,曾经的华丽之师荷兰在昨天的比赛里,却是极力在降低自己的水平,誓要和斯洛伐克做到势均力敌。

  当然,我们也不应为此感到纳闷,在已经进行的3场小组赛里,荷兰早已成了那种1:0战胜对手就心满意足的功利之师,这种理念自然不会因为淘汰赛开始而有丝毫改变——“无冕之王”于荷兰是褒奖,更是胸口永远的一颗朱砂痣。

  荷兰人完全可以像历史上传统的荷兰那样,以滔滔不绝的攻势压制斯洛伐克。但是,面对以防守反击战术淘汰了意大利的斯洛伐克,荷兰仍然不愿意打攻势足球,为了减少被对手打反击的机会,荷兰人甚至减少了进攻上的兵力投入,而是集结重兵在后场,首先做到四平八稳不失球。

  全场唯一的高潮出现在第17分钟——因为斯内德攻入的那个进球简直就是慢动作回放,在前锋普遍心太软加脚太软的情况下,“小飞侠”罗本终于像他的前辈巴斯滕或是博格坎普那样,给了斯洛伐克致命一击。之后的时间沦为了“温水里煮青蛙”,而且还是两个队一起煮——无论是领先了就把罗本换下的荷兰,还是输球了还慢条斯理的斯洛伐克,这锅水直到终场前30秒才沸腾,可惜一切都来不及了。

  终场结束时,一好友告诉我:进球太多浪费人品,要打7场比赛呢!好吧,只有祈祷范马尔维克用保守丑陋的战术为荷兰捧回大力神杯时,我们再行讨论。

  声音

  罗本:我的父母、妻子都来到球场,能在比赛中进球,我感到很开心。本场比赛打得并不容易,关键的是我们进入了下一轮。不管比赛打得华丽与否,我们力求在下面的比赛打得更加完美。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在进球后,我们一直加强跑动。下半场第二个进球后,我们有些放松,给了对手机会。我为罗本进球感到高兴,这是他伤愈复出好的开始。能进入下一轮,我感到很兴奋。范佩西被换下场对于他来说有些失望,但没有关系,我相信他会调整好的。

  数据

  ■世界杯1/8决赛在德班球场开始第5场角逐,荷兰2:1击败斯洛伐克,进军8强,并追平本队世界杯4连胜纪录。

  

  ■斯洛伐克独立后从未与荷兰交手,但捷克斯洛伐克曾与荷兰9次碰面取胜6场,1938年世界杯首轮经过加时3:0淘汰荷兰,1976年欧洲杯半决赛爆冷力挫荷兰。

  

  ■从FIFA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罗本全场比赛2次打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内,传球22次,其中20次到位,跑动达7465米,他的犀利突破让对手疲于奔命。

  首发

  荷兰(4-2-3-1):1-斯特克伦伯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

  

  斯洛伐克(4-1-3-2):1-穆哈/2-佩卡里克,3-什克特尔,16-朱里察,5-扎巴夫尼克/19-库兹卡/7-小魏斯,17-哈姆西克,15-斯托赫/18-延德里舍克,11-维泰克。

  备忘

  第18分钟罗本率先破门

  罗本右肋拿球突破,变线横切至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钻进右下死角,1:0。

  荷兰第84分钟扩大比分

  范布隆克霍斯特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库伊特头球一蹭回敲,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穿后卫裆下入网,2:0。

  维泰克主罚点球命中

  补时第3分钟,斯特克伦伯格扑倒亚库布科,维泰克主罚点球命中左下角,2:1。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