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评论

都市时报:双人舞变独角戏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9日10:36

  阿根廷 3:1 墨西哥

  26'特维斯 71'埃尔南德斯

  33'伊瓜因

  52'特维斯

  12 射门 17

  2 角球 5

  25 任意球 10

  11 犯规 26

  1 越位 2

  0 黄牌 1

  49.7% 控球率 50.3%

  记者冯俊述评 在一场堪称当今艺术足球的顶尖高手对决中,阿根廷队以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把老对手墨西哥队挡在了八强之外。

  世界日新月异,足球也概莫能外,就连巴西、德国、英格兰这样原本风格异常突出的球队都已经兼容并蓄之时,墨西哥队却难能可贵地多年来仍然一直坚持着他们独树一帜的、舞蹈一般令人沉醉的传统打法,舞姿曼妙无比,实则暗藏杀机。而阿根廷队因为其华丽的球风而从来不缺眼球,这一届因为有了天才的梅西、天才的老马,更是受到全球球迷的普遍关注。

  这是一场舞者之间的对决。然而,双方的炫丽表演只持续了26分钟,平衡就被以一种非常令人不快的方式打破了,本来是两个主角的表演,逐步演变成了一场独角戏。

  “野兽”特维斯在明显越位的位置上打进一球,墨西哥队员抗争未果心态失衡,仅仅6分钟过去,就在刘建宏叫墨西哥人“忘掉那个进球”——尽管他们听不见、也听不懂——的时候,奥索里奥门前的一次低级失误给阿根廷队送上大礼,伊瓜因轻松偷袭得手。心绪凌乱之下,性格悍勇的墨西哥人开始用“整人”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浮躁,他们不能不浮躁,因为正是代表“公平、公正”的裁判员破坏了场上的公平和公正。墨西哥很冤,阿根廷也很冤,裁判用这种方式消磨、打压了墨西哥人的士气,也顺带给阿根廷胜利的成色抹了黑。

  特维斯和埃尔南德斯的进球,没什么好说的,那都是球迷乐意看到的绝对好球。

  胜负失去了悬念,已经因为顶翻他在巴塞罗那的队友梅西而吃到一张黄牌的墨西哥队长马科斯,一直孜孜不倦地一次又一次用手拐头向海因策的腮帮子施压,后者至少三次从地上惨兮兮地爬起来,露出一副可怜相,做贼心虚的裁判就是不理。

  这场演出就在演员马拉多纳双手合十向天的时候结束了,另一名演员——意大利籍主裁判罗塞蒂——则被墨西哥人恶狠狠地记在了心里。

  至于阿根廷队,他们实在是太“好运”了,两次越位进球都被裁判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之中“忽略”了,这不能不让人怀疑背后是不是藏着什么“保送”之类的猫腻。

  声音

  ●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我想祝贺我的球员们,阿根廷队在整个90分钟都表现得很好,球员们成功控制住了球,传球也很精确。我们知道,德国队和我们今天面对的墨西哥不同,他们更有力量,但我们的阵容中有合适的球员,能对付他们。我们来到南非不是度假的,我们要为阿根廷增添荣誉。

  ●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我不想谈论裁判,本届世界杯上只有墨西哥裁判表现得不错,或许他们才配得上吹决赛。误判突然打乱了我们的部署,使我们失去了对比赛的专注,组织也变得毫无秩序。我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坚强意志并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这导致了我们犯了第二个错误,这个误判直接导致了球队失利。我承担球队出局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