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日本的“本田车”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0:35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在世界足坛就已小有名气。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与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中,仅仅第二次代表球队出场的本田就以一脚直接任意球破网,帮助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客场2∶1击败对手,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在欧冠进球的日本球员。

  到了南非,本田圭佑的神奇还在继续,他率领日本队一举闯入世界杯16强,震惊了世界,也赢得媒体的一致赞誉。《每日新闻》称本田是“日本新招牌”,《产经新闻》称他是“新任日本足球之王”。在本田圭佑效力的俄罗斯,他被俄媒比作日本知名汽车品牌——“本田驱动日本疾驰进入16强”,甚至有的媒体还拿他和C罗相提并论。

  作为锋线单刀,本田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进球任务,他还在全球瞩目的世界杯上展示了其独创的“无旋转电梯球”,让丹麦队门将索伦森颜面扫地。更让人称道的是攻进丹麦队的最后一个球,本田轻巧地晃过对方后卫,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无私地助攻队友冈崎慎司得分,即便是C罗,也未必会如此冷静。

  在谦和低调居多的日本球员中,本田圭佑从来都属于个性张扬的另类。然而理解他的队友大有人在,长友佑都就说:“本田永远在跟自己较劲。夸口,为的就是把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日本著名足球评论员田村修一也称赞道:“日本现役球员中唯有本田堪与一代巨星中田英寿媲美。 ”不过,率日本队进入世界杯8强,中田英寿没有做到,现在看本田的了!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