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辽宁日报:罗本时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0:32

  在禁区前沿拿球的“小飞侠”是所有后卫的梦魇,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飞侠单骑杀入斯洛伐克腹地,荷兰队迎来了标志胜利的——

  杜绝冷门!在一场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欧洲内战中,荷兰队以2∶1轻取斯洛伐克队,从而成为第二支晋级本届杯赛8强的欧洲球队。

  作为荷兰队中备受瞩目的球星,“小飞侠”罗本能否在荷、斯之战中出场已经不是悬念,人们关注的是,“小飞侠”将以何种身份登场,首发还是替补。小组赛,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很是沉得住气,但荷兰球迷对罗本早已望眼欲穿,在荷兰队与日本队比赛时,荷兰球迷举着的牌子上就写着 “范马尔维克,让罗本出场吧”。所以,罗本出现在荷、斯之战的首发名单中可谓顺应民意。

  当然,也有一种声音支持“小飞侠”替补出场,理由是“杀鸡焉用宰牛刀”。但范马尔维克不是里皮,他也不想让罗本成为皮尔洛。即便是斯洛伐克队这种级别的对手,范马尔维克也照样排出最强阵容。毕竟进入淘汰赛后,球队稍有闪失就有可能回家,生性谨慎的范马尔维克可不敢“耍帅”。

  罗本在本届杯赛中的首演,是荷兰队与喀麦隆队比赛的最后17分钟,罗本用一个“门柱助攻”为“非洲雄狮”送行。而昨天荷、斯之战的前17分钟,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小飞侠”却基本没什么发挥。可巨星就是巨星,罗本的第一次射门就帮助 “橙衣军团”打破僵局。第17分钟,罗本接队友传出的身后球,带球内切,晃开角度起脚远射,皮球潇洒地钻进死角,这是标志性的罗本进球。下半场,“小飞侠”在相同位置几乎克隆了第一个进球。看来,在禁区前沿拿球的罗本是所有后卫的梦魇。

  与喀麦隆队的小组赛结束后,罗本谦虚地说:“我还在寻找感觉。”他倒不是客套,皆因伤病确实没好利索。

  进球之后,从第17分钟到第70分钟,罗本大多数时间并没有太抢镜的表现,不过他仍是球队的主要进攻点。当在中路拿球时,斯内德专门找在右路游弋的罗本,而基本无视左路库伊特的存在。郁闷的不止是库伊特,还有范德维尔。当罗本拿球后,范德维尔通常会处于无所事事的状态,以至于观众几乎忘了荷兰队还有这么一名右后卫。

  下半场大多数时间,双方是在慢条斯理地倒脚,一旦斯洛伐克队鼓起勇气攻出来,荷兰队马上就会利用速度打反击。没有伦森布林克、奥维马斯这样的“妖人”,荷兰队边锋位置仍然人才济济,替补罗本出场的埃利亚随便两脚带球就能把斯洛伐克队的边路搅得草木皆兵,而荷兰队锁定胜局的一球虽是斯内德打进,但大部分功劳要记在中锋出身的边锋库伊特身上。斯洛伐克队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但荷兰队门将斯特克伦堡1分钟内做出两次关键扑救,从而彻底断了斯洛伐克队的念想。最后阶段,裁判“赠予”斯洛伐克队的那记点球已经无碍大局。对于斯洛伐克队来说,唯一的意义就是让维特克在临回家之前以4个进球和伊瓜因并列射手榜首位。

  虽然比分只是2∶1,但从场面上来看,这是一场荷兰队的完胜。应该说,如今的这支荷兰队不够漂亮,但足够稳定。当了多年的“无冕之王”,“橙衣军团”如今大彻大悟:凭什么我负责给观众带来愉悦,对手负责赢球?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