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队伤兵回归严阵以待 比利亚紧盯劳尔纪录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9日10:27

  继英德大战后,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又将上演一场强强碰撞,两支技术流大师级球队西班牙和葡萄牙将进行一场技术与战术的经典对决。从世界排名来看,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过两强相遇,只有一支队能进入八强。两支都武装到“牙齿”的球队相遇,比的就是谁的“牙”更硬。

  西班牙与近邻葡萄牙都属伊比利亚半岛,葡萄牙有很多球员都在西班牙联赛中踢球,他们彼此颇为熟悉。两队共交手32次,西班牙以15胜12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两队从没有在世界杯赛场相遇。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6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上,当时葡萄牙1:0击败西班牙,并将西班牙淘汰出局。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普约尔、阿隆索、托雷斯当时都首发出战,葡萄牙队则有C罗、德科、卡瓦略三人经历了那场比赛。

  西班牙队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之一,他们尽管在小组赛首场意外被瑞士队偷袭,但很快就重振士气、连续击败洪都拉斯队和智利队以H组第一出线,球队的状态正在提升之中。而葡萄牙队则以一胜两平、不丢一球的成绩杀出有“死亡之组”之称的G组,状态也在提高。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在小组赛中给球队的战术安排有着很大的变化,而他们的思路可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胜负。根据目前的情况来分析,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谨慎的奎罗兹很可能将使用保守的防守反击战术,继续使用对阵巴西队时的战术。西班牙队能否攻破葡萄牙队的完美防线,也将是比赛的一大悬念。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28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伤兵归队 葡萄牙严阵以待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几名伤员的及时复出,葡萄牙队得以最强阵迎来“伊比利亚半岛德比”大战,全队从教练到球员信心十足。

  在今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表示,现在球队已近整装待发,迎接西班牙队的挑战。久病初愈的佩佩已恢复状态,而德科将会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复出。“佩佩和德科现在能够参加比赛,丹尼明天将会归队训练。”

  奎罗斯表示,进入淘汰赛以后,葡萄牙队的战术将会有所调整,因为淘汰赛跟小组赛的特点不一样,每一场比赛都要分出胜负,结果是最重要的。“在淘汰赛里,积分和净胜球数已没有任何意义,而我们需要的是结果。我们在16强中争得一席之地。我们将会面对世界第二的球队,而世界第一的巴西队我们已经碰过。我们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和高兴。明天,你们将会见到本届赛事中表现最好的葡萄牙队。”

  比利亚紧盯劳尔纪录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比利亚已成为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头号射手,不过在他眼里还有另一个纪录,就是劳尔保持的西班牙历史第一射手纪录。只要再进4个,比利亚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南非世界杯,比利亚已打入三球,世界杯的总进球数已达到6球,以1球的优势压倒布特拉格诺、耶罗、莫伦特斯和劳尔等人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的头号射手。

  对此,比利亚也是倍感自豪,“进入国家队的历史令我感到很自豪以及很开心。不过我更想看到球队获胜,而不是自己进球。对葡萄牙的比赛,我希望用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

  目前西班牙的第一射手是劳尔,这位皇马老将在西班牙队上阵102次打进44球,而比利亚代表西班牙上阵61次就打进41球,“能只排在劳尔身后并且很接近他已是巨大的荣誉,我希望能继续取得进球,这不仅是为了超越劳尔,而且还是为了帮助西班牙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