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误判之后四大表情耐人寻味 贝克汉姆:他没道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0:04

  南非时间前天下午在布隆方丹进行的英德大战,因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的一次误判,引起了轩然大波——比赛第38分钟,1∶2落后的英格兰队发动进攻,迪福带球突破,跟进的兰帕德凌空挑射,球打在横梁上后反弹进门。当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用手将球从球门内捞出来时,拉里昂达没有判进球,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一明显错判之后引发的各方不同表情,耐人寻味。

  表情一 沾沾自喜

  德国门将:裁判上了我的当

  昨天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谈到这次误判时说:“实际上是我的态度欺骗了裁判,才造成他犯下那么严重的错误。”

  诺伊尔说:“我用手将球从球门里捡出时,我试图不向裁判做出任何英格兰已经进球的反应,只是将全部精力都放在让比赛继续进行上,最终结果证明这是对的!看着比赛在‘照常’进行,我觉得我的计谋得逞了,裁判上当了,他没有对进球进行判罚。那一刻我已经想到了胜利,我觉得当时英格兰距离胜利只有2米的距离,但这次计谋摧毁了他们……”

  这边诺伊尔为自己的冷静欺骗了拉里昂达而沾沾自喜,而那边被误判的英格兰队8号兰帕德当然不甘心,他说:“裁判当时完全有时间去看看电视慢镜头回放,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技术问题,通过慢镜头每个人都会清楚地看到,我射出的皮球已完全超过了门线,这是显而易见的。”兰帕德在指责的同时,忘记了当时英格兰队全队包括卡佩罗都没有向裁判提出这样的要求,而这种情况在随后的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比赛中出现。兰帕德说:“我不会再继续纠缠那个进球,但我要说的是,如果那个进球算了,如果当时的比分是2∶2,我们仍有发挥的余地,我们有半数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比赛进程也会按照另外一种方式发展。”

  相较于兰帕德的平静,队长杰拉德则没那么平静,他愤怒地说:“我不知道兰帕德进球时,边裁埃斯皮罗萨为什么会落后那么远?看到球打在横梁上,然后判断球是否反弹过了球门线,这是一个边裁起码应该做的事,我不知道他那时候在干什么?难道他看不到球门线?”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表情二 耿耿于怀

  贝克汉姆:他没向我们道歉

  “请别着急走,兰帕德的进球全世界都看到了,你为什么要维持原判?”英德大战半场结束哨音后,作为英格兰队随队官员的贝克汉姆守在球场通往休息室的通道口,堵住了当值主裁乌拉圭人拉里昂达。然而,小贝等来的只是对方木讷的表情,小贝赛后说,“他不敢正视我,显然理亏,可惜他没向我和英格兰队道歉。”

  拉里昂达随后竭力加快返回休息室的步伐,但他还是被小贝挡住去路,“我没有任何言语攻击,只是希望他能做一个诚实的人,他也没辩驳什么,只是告诉我,判罚的结果已经不能更改。在判罚上,他必须和助手保持高度统一。”

  终场哨音响起后,小贝和英格兰队部分官员、队员又一次围住拉里昂达,希望他能就那次严重误判给出解释。但得到的却是对方的敷衍:“比赛已经结束。”小贝对于拉里昂达的表现感到极度失望与愤懑,“德国队的表现很出色,但那次误判某种程度上伤害了英格兰队,并且破坏了我们的士气,从这个意义上讲,两个乌拉圭裁判破坏了比赛的公平性。躲闪和低头不语,也许证明他已承认那是一次严重失误,我不知道他的动机是什么。现在追究这一切都已没有意义,我很难过。无论作为队员还是随队官员,以这样的方式离开,都让人感到很窝囊。”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表情三 羞愧难当

  误判主裁遭祖国媒体唾弃

  因未能及时洞察兰帕德越过球门线半米的进球得分有效,让乌拉圭籍英德大战当值主裁拉里昂达在全世界一夜成名。但在拉里昂达的祖国,人们却为此感到可耻,媒体更将这形容为“一个恶心的错误”。

  事实上,犯下如此大错的拉里昂达并不是唯一责任人,当时站在德国队半场一方的助理裁判、同样来自乌拉圭的埃斯皮诺萨责任无疑同样大,两人让英格兰人第38分钟本可扳平比分的努力化为泡影。对此,乌拉圭《国家报》专栏作者迭戈·佩雷兹写道:“这让由拉里昂达领衔的裁判组被认定犯下了一个恶心的错误。这令人感到羞愧,因为进球瞬间的照片瞬间传遍全世界,而此前他们所有的工作和努力,也会因这灾难性的一瞬而被彻底唾弃。”本报记者 赵婷

  表情四 有一说一

  默克尔致歉英国首相

  在加拿大参加G20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都观看了英德大战。在G20闭幕式后的记者会见中,卡梅伦被问到那个进球,这位英国首相用“结果非常遗憾”评价了比赛。据BBC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早上见到卡梅伦后,用“不好意思”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本报记者 赵婷

  表情五 冥顽不化

  杰罗姆:不会引进视频技术

  正因为这次误判,英足总再次要求国际足联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引进电视转播协助裁判判罚,但国际足联仍旧拒绝,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说:“我们可以引进帮助裁判判罚的技术,但视频除外!”

  其实这已不是参赛队首次在本届世界杯上要求国际足联引进视频技术,帮助裁判正确判罚了。就在英德大战进行前24小时,杰罗姆就收到过这样的要求,但国际足联并没有理会。英德大战后,杰罗姆说:“我们考虑2014年增加对裁判判罚正确性的保障,但本届世界杯后面的比赛绝对不会引进,这也意味着不会使用视频技术。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增加两个助理裁判,加强对主裁判的支持,使主裁判决策更容易,同时也有更多眼睛帮助他做出正确决定!”

  杰罗姆的话引起很多人的反感,包括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他说:“引进视频技术帮助裁判做出正确的判罚,这是一个必须实现的技术环节,也是大家追求的一个目标,如果继续拒绝,同样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这对国际足联来说是一件非常耻辱的事情,也是对裁判树立公信力的巨大破坏。”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