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成耀东:两牙相碰胜率五五开 率先进球将获优势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9:54

   时间 6月30日 2点30分

  观点 成耀东:两队赢面五五开。整体来看,西班牙队的实力略强于葡萄牙队,虽然哈维的状态不佳,但西班牙队的团队运作能力比较强,不会受很大影响。葡萄牙队则拥有C罗这样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的球员。今晚两队应该会打得比较开放,率先进球的球队比较容易获得优势。

  动态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始终在442和4141两种阵形之间摇摆,间接导致球队核心哈维完全熄火。作为欧洲杯上的最佳球员,哈维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影响力几乎为零,在西班牙队的4个进球中,只在对洪都拉斯的第二球中有参与。中场大将铁腰阿隆索由于在对智利队的比赛中受伤,或将缺席今天的比赛,这对西班牙队中场防守的实力将造成一定影响。新秀哈维·马丁内斯有望取代前者的位置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与布斯克茨搭档保护站位靠前的哈维,在中场铸起一道阻击C罗冲刺和突破的防线。

  与博斯克的状态相似,葡萄牙主帅奎罗兹也在为战术选择烦恼。若继续使用阿尔梅达、西芒、C罗的三前锋攻击阵型,很容易在中场全面失势,被西班牙队的5人中场掌控节奏。在对阵巴西时取得不错效果的451战术,对实力略弱于西班牙的葡萄牙人来说更有利。目前葡萄牙队中场核心德科的伤势已恢复,奎罗斯表示会让他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复出。久病初愈的佩佩已渐恢复状态,前锋丹尼的伤也基本无碍,但杜达、丹尼和阿莫里姆均因伤错过27日的训练,情况不容乐观。

  比赛还未开打,双方球员早已开始了心理战,同为皇马效力的C罗和拉莫斯就用短信相互斗嘴,佩佩也参与“战斗”。为了在比赛中避开拉莫斯,C罗很可能转攻右路。值得注意的是,葡萄牙队目前有7张黄牌在身,而西班牙队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支没有吃到红黄牌的球队。

  典故 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这对伊比利亚半岛的邻居,在过去将近一个世纪里一直保持着复杂纠结的敌对状态。

  1921年两队初次交手,西班牙队以3比1完胜客队。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豪取两连胜,首回合主场更是以9比0的疯狂比分血洗对手,将“双牙”恩仇史推上了新高度。1950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队再一次以5比1大胜葡萄牙队。然而次回合2比2的成绩则预示着双方的实力不再悬殊。

  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从未相遇过,但在其它比赛的32次交锋中,西班牙队以15胜12平5负占绝对优势。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6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上。当时西班牙队只要打平葡萄牙队即可出线,但葡萄牙队凭借替补前锋戈麦斯的进球,1比0胜西班牙队,并将其淘汰出局。这也是双方6次大赛交手中西班牙唯一的一次失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