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日报:越来越像“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9:55

  以往的世界杯基本上是欧洲诸强和南美双雄之争,所以球迷们戏称是“欧洲杯”、“南美杯”,这届南非世界杯有了不同寻常的变化。

  查阅1990年到2006年的世界杯记录,欧洲球队总是在16强、8强中占据半壁江山,这期间的5届世界杯中,除了2002年欧洲队只占8席,其余4届欧洲队皆夺10席。进入8强,更是南美和欧洲诸强的天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是阿根廷和喀麦隆两队对欧洲6队,1994年美国世界杯是巴西队独挑欧洲7队,1998年法国世界杯是巴西、阿根廷南美两强大战欧洲6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世界杯首次在亚洲举办,格局也有所变化,东道主韩国队和美国、塞内加尔进入了8强。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回到欧洲,8强格局又回到从前,还是巴、阿两队对欧洲6强,8进4的比赛南美球队皆墨,意、法、德、葡晋级,半决赛整个就是“欧洲杯”。

  今年是世界杯32年后又一次来到南半球,又一次在冬天举办。16强中欧洲队仅仅有6席,这是近几十年从未有的局面,南美参赛5队全都晋级,亚洲和中北美各得两席,非洲仅有加纳一队晋级有点遗憾。由于意大利队出局,英格兰队没得小组第一,16进8的第一轮淘汰赛使6支欧洲队正好捉对厮杀,英格兰与德国两强对决,西班牙遭遇葡萄牙,荷兰迎战斯洛伐克,因此8强中只能有3支欧洲球队,这是除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很多欧洲队没去乌拉圭以来,欧洲球队在8强中最少的一次。

  是因为冬天?还是因为在南半球?其实更是因为欧洲列强占尽优势的格局在变、世界足球发展趋势在变。足球运动会在这种变化中更加全球化,更好地普及和发展。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