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个人吞蛋球队高奏凯歌 梅西用球荒换来队友辉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9:12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昨晚潇洒晋级八强,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上发生的一切,更像是一场“黑帮火并”的娱乐电影。墨西哥和阿根廷球员在球场和球场下不冷静制造的斗殴插曲,让人忘却了本届世界杯最具反讽色彩的一个话题:在俱乐部进球如拾草芥的梅西,何时才能打破在南非世界杯的进球荒?

  特维斯在第25分钟的越位进球,成为了两队斗气的导火索。球场上,两队都把心思放在了犯规上,而不是认真踢球上。墨西哥球员开始疯狂踢人,性格火爆的阿根廷人也不客气,频繁通过小动作犯规以牙还牙。

  球场下,更上演了球员互相斗殴的惊人一幕。记者所在的媒体席正好在球员通道上方,中场休息时,阿根廷后卫海因策和罗梅罗在通道外与墨西哥球员对骂,随后就发生了肢体冲突,场面混乱不堪。好在向来喜欢闹事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这次很冷静,他冲在最前面隔开了两队闹事球员,平息了事态。

  赛后,阿吉雷和马拉多纳打起嘴仗。阿吉雷在发布会上情绪激动,不停抱怨裁判毁了比赛,第一个进球是明显越位。马拉多纳也回击,认为墨西哥球员对梅西粗暴犯规太多,裁判应该更多保护梅西这样的球星。

  发布会上最后一个提问,才把关注点拖回了足球比赛的本质。赛前梅西表示,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他会进球。偏偏这场比赛被两队打架抢去了风头,梅西虽然有助攻,但还是没有捅破进球这层窗户纸。“马拉多纳先生,您认为梅西什么时候能进球,问题出在了哪里?”阿根廷《奥莱报》的记者点出了关键。

  马拉多纳此时的情绪显然还在斗气的火爆中,“和墨西哥这样的对手比赛,梅西怎么可能进球?他一拿球,就有人上来踢他,这不是踢球,是踢人。裁判对此视而不见。啥时候裁判公正地照顾梅西了,他就能进球了!”

  马拉多纳忘记了,是他对梅西的使用,直接导致了他进球数量的下降。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梅西只要安心投入进攻,等着队友哈维把球送到他脚下;但在阿根廷队,在贝隆受伤的时间里,梅西扮演了哈维中场组织者的角色。虽然有机会可以后插上,但梅西的带球和分球,更多不是为了自己进球,而是为身前的伊瓜因和特维斯创造机会。

  梅西不进球,换来的是队友的闪光。伊瓜因打韩国队时上演的帽子戏法,几乎都要感谢梅西的无私分球;特维斯昨晚第一个进球虽有越位嫌疑,也是梅西放弃单干选择助攻的产物。

  四场比赛依旧没有打破零进球尴尬的梅西,把集体利益放在了第一位,他似乎忘记了赛前和媒体表态肯定进球的打赌,“没有进球,我并不太担心,我更关心的是阿根廷队如何能继续现在这样好的状态。”

  梅西何时能进球?这是一个全世界球迷关注的话题。然而,这支缺乏整体战术的阿根廷队,恰恰是用牺牲梅西的进攻能力来提升球队的整体战斗力。或许,哪天真等梅西进球了,阿根廷队也就失去了见谁灭谁的“气场”。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