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招牌远射先声夺人 荷兰2-1斯洛伐克晋级8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9:19

  北京时间昨晚荷兰与斯洛伐克的1/8决赛中,挤掉了卫冕冠军的“黑马”斯洛伐克最终1∶2倒在了橙衣军团脚下。第一次在南非首发登场的“小飞侠”罗本率先为荷兰建功,斯内德在下半场为球队扩大比分,斯洛伐克队的维特克凭借最后时刻打进的点球暂与伊瓜因并列射手榜榜首。

  “小飞侠”招牌远射先声夺人

  上半场比赛,“小飞侠”罗本果然出现在了荷兰队的首发阵容当中,而赛前传出在训练中受伤的范佩西也出现在了锋线上。斯洛伐克队的阵容没有太大变动,老魏斯仅用自己的儿子小魏斯顶替停赛的后腰什特尔巴。一开场,两队都把重心放在了防守上,除了几脚远射,都没有找到更好的进攻办法。10分钟过后,荷兰队的进攻才渐渐有了起色,连续通过边路做文章。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将善用右脚的库伊特安插在左路,善用左脚的罗本安插在右路,就是希望他们在突破时能够变向内切,而不是一味走底线。第18分钟,这样的安排果然收到了效果。荷兰队抢断斯洛伐克队的前场界外球后迅速发动反击。斯内德本方禁区前沿大范围长传直接找到罗本,后者前场右侧拿球,内切至对方禁区前沿,面对三名后卫的防守,非常聪明地起脚低射球门近角破门。1∶0,凭借自己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罗本帮助荷兰队取得领先。横向内切远射,这也是“小飞侠”的招牌进球方式。进球后,荷兰队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半场结束。

  维特克点球挽回颜面

  或许是没找到更好的破荷兰密集防守的方法,或许是忌惮荷兰犀利的反击,一球落后的斯洛伐克在下半场仍然踢得像上半场一样不紧不慢,丝毫没有大举进攻的意思。反观现今球风务实的荷兰,他们也没有积极争抢球权,只是全面回收,伺机寻找反击机会,以期利用罗本及范佩西的速度优势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第50分钟,这种打法便初见成效,罗本外围一脚冷射,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扑出。一分钟后,又是罗本,他横拨中路,马泰森得球后直接面对对方门将,一脚推射被对方门将幸运地用面部挡出。随后不久斯洛伐克队也获得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第67分钟,维特克反越位成功,可惜射门角度太正,被守门员挡出。错失进球良机的斯洛伐克在第83分钟再受重创,荷兰发动快速反击,库伊特头球点过门将,无私将球横敲中路,斯内德跟进将球打入网内,2∶0。补时最后阶段,斯洛伐克获得点球,维特克主罚命中为斯洛伐克挽回了些面子,2∶1,比赛也就此结束。

  魏斯: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了

    尽管输了比赛,但是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就能打进16强却足以证明斯洛伐克不是失败者。赛后,斯洛伐克主教练魏斯坦言:“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打进了一个球,我们欠缺的是一点运气,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在评价队员的表现时,魏斯表示满意:“队员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展示了很美的足球,虽然我们的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但是纵观这几场比赛,我最满意我们在小组赛战胜意大利的那场比赛,现在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了。”

    范马尔维克:范佩西有点失望

    本场比赛荷兰队虽然赢球了,但并不是像德国队那样的大胜,对此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本来我们能取得更多的进球,但是在进了第二个球以后,我们有所放松,错过了很多机会。不过我们还是进入了8强,我感到很高兴。”另外,比赛中范佩西对自己被换下场似乎不太满意,范马尔维克也做出了解释:“是的,他的确是有一点失望,不过我相信他会尽快调整过来。”

    罗本:进8强最重要

    罗本赛后表示:“我的父母也在看我的比赛,我很开心。相比上一场我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并且打进了一个球。本场比赛并不容易,不过我们还是进入了下一轮,进入了8强。”当被问到荷兰队并没有打出人们期待的华丽球风时,罗本说:“不管华丽与否,最重要的是我们进入了8强,下一场我们会踢得更加完美。”

    12连胜 史上最强荷兰现身

    击败斯洛伐克后,荷兰顺利晋级8强,也悄然间,将无数的纪录扩大:从预选赛开始12连胜、荷兰队史上最长的世界杯正赛连胜纪录、近40次橙衣出击39场不败……

    人们经常将荷兰队,称为是“橙色风暴”。但过去数十年里,橙衣军团被认为是精彩足球的保证,却并不是胜利的保证。近几年来,荷兰足坛开始反思,在荷甲不断下滑、荷兰队成绩起伏不定的前提下,荷兰足球做出了重要的改变:不再追求不惜代价的精彩足球,转而去通过更务实的打法来追求成绩。这一改变,使得荷兰队的橙色,成为胜利的颜色。从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至今,荷兰已豪取12连胜。无论是根据荷兰队自己的历史,还是世界杯列强的历史,打出这样的连胜,都能闯进决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