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重庆晚报:饿狼传说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8:55

  没有汉武帝把霍去病“圈养”在上林苑的两三年,就不会有这位天才将领横扫大漠,“封狼居胥”;没有世界杯前长达两年的牢狱封闭,也不会有罗西在西班牙世界杯上的完美爆发……

  历史告诉我们,横空出世的,往往都是那些憋得太久了的天才们。

  不得不佩服名不见经传的范马尔维克的用人。不管小伤无碍的罗本在小组赛中怎样请战,他都不为所动,他就是要憋出一头饿狼,在淘汰赛中如原子弹一样爆发出无限的威力。

  罗本也正在演绎一出南非的“饿狼传说”。这位少年谢顶的荷兰天才,用复出后第一场首发的精彩证明了他不仅可以闪亮欧冠,也能向全世界叫板。71分钟的上场时间很短,但也很长,每一次灵动的突破,每一脚精妙的射门,足以留在世界杯的史册上。这是堪称伟大的天才71分钟。

  世界杯需要天才。凡夫俗子们只能完成机械的重复,只有天才,才能让我们耳目一新,五彩缤纷。小飞侠的闪亮登场让梅西不再寂寞,看似阿姆斯特丹一火车司机的罗本用自己那同样可以拉出美妙音符小提琴的左脚,和闲庭信步的穿花突破,让南非愈发“左倾”——这是一次纯粹的旁门“左道”世界杯。

  可以迷信罗哥,他绝不是传说。从当年那位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切尔西“玻璃天才”,到游走皇马的“花瓶边锋”,在伤病和不羁中颠沛的罗本,终于在慕尼黑迎来了涅槃。罗本在这里得到的不仅是大把的欧元,无上的光环,更注入了德国人的坚韧和铁血。出现在南非的罗本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见着麻烦就闪,碰着困难就绕边的小男孩。

  罗本已经长大,飞侠已成恶狼。

  王印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