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褪去的血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28

  文/沈坤彧

  英格兰让我感到无比失望,不是因为失利,而是因为对待失利的态度。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平静。两队球员交换球衣,相互握手并亲切交谈。就像是一场友谊赛,英格兰人看起来完全忘记了兰帕德那个被含冤剥夺的进球。

  队长杰拉德在赛后的表现尤其让人失望,是什么样的时候了?作为一个热血的英格兰人,他竟然没有率领全体队员围住裁判讨要公道,而玩起了那套虚伪的绅士风度。队长表示,裁判固然出现了错判,失利却是他们自己一手造成的。多么言不由衷,一个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场合打进的球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它原本完全可以扭转比赛。当然,这只是假设,我们总是可以假设。

  英格兰人可以健忘,我将永远不会忘记兰帕德的那双眼睛,眼睛里的神色。他转过身来,惊惧茫然不敢相信,然后他看向自己身边的队友,每个人都神色自若地重新投入比赛。没有人为他向裁判发出一声抗议,哪怕是最微弱的耸耸肩表示不满。他得不到来自队友的一丝最起码的支持。诚然,找裁判是没有用的,他永远不能为对你不利的判罚给出让人信服的理由,哪怕将他暴打一顿,把他活活打死也不能改变他已经做出的决定。但是这却是每个为世界杯辛苦准备了四年,不甘于就这样被剥夺希望的球员都应该有的第一反应——主裁,请你告诉我们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英格兰人的麻木让人心惊,然而这是卡佩罗的错,一个意大利人用了两年的时间把一群骄傲无畏的英格兰战士驯化为连自己影子都害怕的人。有英国媒体在特里“造反”的事情后嘲讽这支球队,“他们甚至不敢嘘一只鹅。”卡佩罗剥夺了球员的性格,剥夺了他们说真话的权利。而作为唯一说出真相的特里,他得到的“回报”是所有队友的背叛。杰拉德和鲁尼都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撇清关系,表示出对于自己被背叛的愤慨。请问,究竟是谁背叛了谁?

  在布隆方丹输球的绝不是英格兰,那只是英格兰的影子,在沥干了热血抽离了灵魂以后,干瘪的影子。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