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英格兰“黄金一代”谢幕 12年世界杯梦想已成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25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约翰内斯堡报道

  也许,本来英格兰就没有所谓的黄金一代。但是公平地说,这个晚上出现在球场上的至少是一群具有天赋的球员。虽然他们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从来未曾令人满意,但至少他们各自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已经为自己正名。

  这些年来,黄金一代的成员一个个相继告别。在前晚之前,这一代人已经完成了谢幕的准备工作。最先作别的核心是斯科尔斯,他在2004年欧锦赛后就宣告结束国脚生涯;然后是欧文,他饱受伤病摧残的身体无法说服卡佩罗将其征召入队;第三个是贝克汉姆,3月的跟腱之伤让他只能西装笔挺地在场边陪英格兰队站了四场比赛;此后又轮到了费迪南德,他在抵达南非的一次训练中受伤告别了世界杯,距离英格兰的首场比赛仅八天。

  现在,在与德国的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很可能还要和兰帕德、杰拉德们说再见。他们也许还能在各自的俱乐部里踢上好些年,但无论谁从卡佩罗手里接过这堆烂摊子,都会考虑一个全新的开始。杰拉德和欧文今年30岁,兰帕德和费迪南德32岁,贝克汉姆35岁。这些人都在1995-2000年之间就已经先后穿上国家队战袍,他们加起来一共打了421场国家队比赛,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和禁赛,这个数字原本可以更大。在足球世界里,这些都是老人了,他们也许还能再为英格兰效力一两年,但是要求他们仍然肩扛大旗是不明智的。

  黄金一代始于12年前的法国那个热烘烘的6月晚上,人们见证了欧文的横空出世,还有贝克汉姆的红牌。他们的巅峰应该是在2002年日本静冈,在4万多观众的注视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憾负巴西。在这场失败后,信念开始动摇了,虽然每次大赛出征前,整个国家仍然对他们寄予夺冠厚望。人们相信,又不相信,每个球迷都不遗余力为国家队加油呐喊,从德国到南非,再远的距离也不能阻挡他们飘洋过海的脚步。然而在内心深处,每个人都意识到,夺冠的梦想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现实。英超的影响力影响到了这些球员的自我判断力,他们把夺冠视为理所应当。任何成功都建立在正确的自我认识和健全的理智之上,这一点他们四年前没有明白,四年后依然故我。而在距离法兰西之夏12年后,在南非的布隆方丹,这个时代终于令人遗憾地落下了帷幕,黄金一代彻底结束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