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曝FIFA拒绝鹰眼是阴谋 担忧不能再控制比赛结果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06:1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44年之后误判重演,其实是国际足联的“杯具”

  “兰帕德的射门明明弹到横梁后越过了门线,怎么就不算呢?”前晚的英德激战后,昨日各大论坛上关于英格兰队被误判的进球议论纷纷。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出现如此明显的误判,这还是倡导“fairplay(公平竞赛)”的世界杯吗?而国际足联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鹰眼进入绿茵场,引发不少球迷质疑——

  错判成南非世界杯标签

  除兰帕德的进球被误判外,在随后的另一场1/8决赛中,阿根廷队也依靠一记明显的越位球先拔头筹。两场比赛的主裁判——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和意大利人罗塞蒂抢走梅西们的风头。他们的两次“经典”错判,正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标签。

  再细数一下,本届世界杯简直就成为了一届错判的世界杯。从第一轮开始,裁判们的错判就一直不绝于耳。第一轮,荷兰的进球有问题;第二轮,阿根廷的进球也有问题;第三轮,裁判等于是把塞尔维亚推出了世界杯。到了淘汰赛,伟大的拉里昂达和罗塞蒂出现了,他们的表现已经让南非世界杯摆脱不了“昏庸”的名字。

  在总结欧洲球队整体疲软的原因时,媒体一直在表示,陌生的环境、反常的气候或许会是导致欧洲人不适应的一大原因。难道裁判们也是如此?

  通常的解释是,裁判也是人,他们也会犯错误。但这点解释被国际足联运用得绝对是强词夺理。就在世俗生活中,法官判了案都能平反,被冤枉了的还可以申请补偿,为什么国际足联在这方面会如此坚持自己的错误呢?

  鹰眼进赛场已呼唤多年

  其实,解决争议判罚的方法并不是没有。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增加电子裁判,即鹰眼。

  名帅卡佩罗今年4月说过这样一段话,很有代表性:“亨利的一个手球,毁掉了一支国家队2年的努力,一个教练和一些球员一生的梦想,代价太高昂了。我认为,引入高科技是有必要的。我们生活在一个高科技的时代里,可是足球没有丝毫进展,落后于时代。这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需要吗?”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也表示:“既然篮球、曲棍球等赛事可以使用电子裁判,足球为什么就不行?”

  问题是,足球世界的两大权威,却坚决反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增加电子裁判?那将会是足球比赛的末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指出:“如果没有裁判人为的错误,我想人们走出球场的时候,将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讨论,那么他们就会不爱足球!”

  鹰眼阻碍国际足联操纵比赛?

  国际足联对待高科技的态度十分矛盾。国际足联一直在对待裁判的科技装备上十分谨慎,耳机都是几经波折才勉强装备上,别说什么电视手段、鹰眼之类的。他们甚至连多加几位司线裁判都不肯干,到底是为什么,是为了他们坚持的“错判”也是魅力,还是在故意设置一个裁判的高门槛,以方便自己的统治。

  要知道,在皮球的高科技上,国际足联可是毫不含糊。阿迪达斯一届一次新球,从飞火流星,到团队之星,到今日的普天同庆,号称是科技越来越先进,哪怕球员对此叫苦连天。为什么,多换几个球,对阿迪是好事,合作伙伴有钱了,就等于国际足联也有钱了。

  国际足联一直对自己的势力范围看得很紧。这几日,法国队回国后受到严厉指责,萨科齐也跳将出来批评,国际足联十分紧张,马上警告法国政府不得插手法国足协事务。不过,这种举动看似维护了自己的权威,却给世界杯增加了耻辱。

  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的脏话一语道破天机:“如果引进了电子裁判,受最大打击的就是这群当官的××。因为这群人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控制结果了!”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