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三狮军团成三“失”军团 默多克毁掉了英格兰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17

  文/麦卡

  这场比赛出现了一个叫拉里昂达的乌拉圭裁判,这是英格兰的悲剧。但如果英格兰把所有罪过都归结到拉里昂达身上,那才是英格兰真正的悲剧。

  三狮军团,三失军团。

  第一失在于健康。后防线上,第一个中卫卡位失误让人格外怀念伤退的费迪南德;中场,贝克汉姆的受伤让英格兰失了过去10年最依赖的稳定进攻源。前场,鲁尼本赛季在C罗离开后独挑曼联大梁,体能早就趋近极限。

  第二失在于教练。在卡佩罗麾下,一干球星没能发挥改变战局的作用。没有带上沃尔科特是另一大失策。小老虎成了英媒体聒噪之下卡帅用来表现自己主见的牺牲品。试想,如果下半场遣上善于突进钻营的小老虎,球队也不至于一到禁区前沿就感觉无从下口。小组赛期间险些发生兵谏,则折射出他在队内威权不足。

  第三失在于人才。这届英格兰看似雄才济济,实则人才凋敝。23人中贡献最多的俱乐部居然是热刺——一家无缘参加欧冠年份比英格兰巴望大力神杯的年份还要久远的俱乐部。六大英超豪门全由外籍门将把持,导致英格兰为门将人选付出惨痛代价。

  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之下,英超联赛成了全世界球星的孵化器,本土人才的生存发展却受到严重挤压,卡氏23人的平均年龄高达28.7岁,冠绝32强,正拜英格兰人引以为豪的英超所赐。形成鲜明对比的恰恰正是德国人。23人全部来自德甲联赛,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为列强倒数第二,仅高于加纳。不同于年轻人憋屈于板凳或流离二三线球队“蜗居”的英超,正是在一个年轻人获得充分竞争机会的德甲,才会出现厄齐尔和穆勒这样的青年才俊——一群现役德国国脚去年在U21欧青赛4比0横扫英格兰U21,在相当程度上已经预示了一年之后这场英德大战的结局。

  相比之下,英超苦在大船难掉头。在国际足联6+5政策实施之前,英格兰仍将不得不忍受英超开放性过剩所导致的这种“国退民进”、本土人才凋敝的困局。双德一代,在享尽英超荣华富贵的同时,不可避免地变成国家队的炮灰。

  如果要追根溯源的话,早在1992年传媒大亨默多克以当时堪称天价的2.87亿美元抢得英超转播权的那一刻,发展到今日这一局面的路径就已注定。三失军团之三失,其实本质上都是人才之失——老默居功至伟。

  所以,这道选择题应该这样写——“谁毁了英格兰国家队?”

  A)默多克。B)默多克。C)默多克。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