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鲁尼四场13射却无一进球 只会控制脾气又有何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14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第二次,结束了。与四年前一样,鲁尼没有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带着零进球的数据离开了南非——甚至比四年前更糟,英格兰在德国世界杯上好歹还打进了八强,而这一次却倒在了八分之一决赛中。“在德国他只踢了4场(全部5场),这次他踢了全部4场,这就是原因。”有球迷恨铁不成钢地说。话很刻薄,但却有一定道理,换其他前锋首发未必就能赢德国,但如果小组赛对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两场不用鲁尼,早点上迪福,只要一场胜利,英格兰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就是加纳!

  四场比赛 射门13次

  作为被寄以厚望的“五大神兽”之一,鲁尼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小组赛首战对美国便全场形同梦游,全场比赛鲁尼4次射门两脚命中,38次传球仅有22次成功。次战对阿尔及利亚,曼联前锋表现再次突破底线,比赛结束后居然还讽刺球迷:“很高兴听到他们喝倒彩,他们真是一群忠诚的家伙。”结果第二天不得不公开发表声明道歉。小组赛第三战对美国踢完后,卡佩罗都忍无可忍:“我都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或许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吧。”现在,梅西、卡卡与C罗都在前进,带着护具上阵的德罗巴虽然出局但好歹收获了进球,只有鲁尼颗粒无收,黯然回家。

  问题出在哪里?鲁尼自身状态过于糟糕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上,自从今年3月对拜仁的欧冠1/4决赛结束后,鲁尼就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进过球,之前12场比赛他为曼联轰进了不可思议的18球,但在此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找到射门靴。4场比赛鲁尼仅完成13次射门,其中6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射正率不足50%,8次发生在禁区之外,足以说明他的焦急心态。

  对德国,鲁尼唯一一次让对方球迷感到惊恐的是上半场的一次越位。走下球场时鲁尼甚至没有了愤怒,一脸平静,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

  脾气越小 状态越差

  与四年前一样,伤病偏偏赶在世界杯开始前到来,为了帮助曼联冲击双冠,鲁尼不顾脚踝伤势强行复出,结果酿成悲剧,不得不在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作壁上观,曼联四大皆空,然后拖着病体前往国家队报到,与进球无缘多少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对美国比赛结束后便传出他脚踝再度受伤的消息,对斯洛文尼亚中途被换下,卡佩罗直言:“这是为了防止他的脚踝伤势复发。”由此可见鲁尼一直就没有彻底恢复过。

  既然如此,为何卡佩罗还要坚持使用鲁尼?而且还是让他踢一个如此别扭的位置?对德国一役,鲁尼活动区域集中在中圈至禁区弧顶之间一带,在禁区内只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甚至两次被犯规都是发生在本方半场。卡佩罗中场坚持使用双德组合,边路突破能力几乎为零,无法向锋线输送足够的炮弹,鲁尼不得不频频回到中场拿球,而他又不具备梅西那样可以随时随地带球突进20米的能力,远离球门,再努力也不过是个工兵。

  相比四年前,鲁尼唯一的进步是没有领到红牌,甚至是连黄牌都没有一张,算是学会了在场上控制自己的脾气。与基本就此告别世界杯的兰帕德,能否参加下届世界杯要看运气的特里与杰拉德相比,鲁尼还很年轻,四年后的巴西他29岁,正处一名射手最好的时光,前两次的沉默能否换来第三次的爆发?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