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怒砸摄像机暴打对手教练 海因策很“马拉多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7:54

  除了马拉多纳,目前阿根廷队里脾气最火爆的人是谁?

  猜对了,是海因策!

  在昨天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现效力于法甲马赛俱乐部的左后卫海因策在场上场下尽显“球霸”本色,不仅向摄像机挥拳,还在半场结束时的更衣室通道参与混战,打向墨西哥队教练。

  怒砸摄像机

  海因策在阿根廷队是有争议的人物,他甚至被称为“球霸”。不过,本届世界杯首场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海因策却成为球队英雄,他攻入球队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队获胜。

  昨天比赛,海因策依旧表现出色,他防守勇猛、稳健,甚至在门线上救出了墨西哥队的一次射门,有他在,队友们可以放心压上进攻。

  不过,海因策火爆的脾气在场上也暴露得淋漓尽致,他甚至连摄像机都不放过。当时,伊瓜因进球后,大家都在庆祝,一架摄像机因为在拍摄时过于接近阿根廷球员,结果撞到了突然转身的海因策的脸上,海因策见状愤怒地挥舞拳头,砸了过来,因此,比赛转播画面也出现了明显的晃动。

  暴打墨西哥教练

  昨天比赛中场哨响之后,海因策又将拳头挥向了墨西哥的教练。

  从比赛开始,双方球员在场上一直就口角不断。第25分钟,特维斯攻入一粒明显的越位球,但裁判仍表示有效,这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此之后,墨西哥球员心态失衡,场上动作也变得很大。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海因策被墨西哥球员从背后恶意推倒,这为半场结束后的骚乱埋下了伏笔。

  中场哨响,当阿根廷的替补球员结束热身走向球员通道时,阿根廷球员跟墨西哥替补席上的教练员和球员突然发生了口角,继而开始推搡。两名阿根廷队球员阿奎罗和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很快陷入了墨西哥替补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的围攻,其中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还挨了墨西哥阵营的一记黑拳。

  看到如此情景,双方主力球员也火速赶来支援,海因策和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看到自己的队友吃亏了,立刻上去助拳,挥舞着打向墨西哥的一名教练员。

  老马护犊子

  对于如此严重的状况,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却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在他看来,海因策与对方冲突是因为墨西哥队员的挑衅,“海因策告诉我,每次他边路带球经过墨西哥队的替补席时,他都会遭受对方的严重侮辱。我告诉他,我们已经2:0了,就允许他们对你恼羞成怒吧。后来中场休息的时候,墨西哥的一位球员抓住了博拉蒂,揪他的头发。双方球员有过争执,但幸运的是,事情没有闹大。”

  看来海因策的暴脾气还真是对了老马的胃口。

  恐被禁赛无缘战德国

  很不幸,墨西哥球员围攻阿奎罗和克莱门特的镜头并没有被现场的摄影记者捕捉到,而相反,海因策和罗梅罗暴打墨西哥教练的镜头没能逃脱。赛后,FIFA资深媒体官员表示,如果裁判报告中写有海因策与罗梅罗的非体育行为,那他们将很有可能遭到禁赛。若真如此,二者将无法参加阿根廷对德国的1/4决赛。

  司职左后卫的海因策攻守平衡,头球抢点能力也颇为出色,是阿根廷战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倘若海因策缺阵,势必对阿根廷造成很大影响。虽然布尔迪索与克莱门特均可出任左边后卫,但前者毕竟中卫出身,后者能力则较为平庸,他们都无法替代海因策。

  至于罗梅罗的停赛,那更是一大噩耗。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波佐与安度哈尔表现糟糕,只有罗梅罗的能力得到认可。倘若阿根廷在对阵德国时罗梅罗缺阵,那将很有可能再现詹姆斯被射穿小门的一幕。

  事实上,在2006世界杯中,阿根廷球员就和德国球员联袂奉献了一场大型殴斗。事后,弗林斯遭到禁赛处罚,并错过了对阵意大利的半决赛,德国也在与蓝军的交锋中0:2败北。 黄启元 许凯

  这次,马拉多纳笑得有点收敛

  跳跃着,张开双臂,像个撒娇的孩子般,投身助手的怀抱。还是那个招牌的庆祝动作,只不过,昨晨,马拉多纳的笑容有些收敛。没错,除了一个误判和对手送上的一份大礼,阿根廷只是和对手打成了1比1。下半场疯狂反扑的墨西哥人,第一次让老马感到了什么叫心有余悸。

  依然穿着那身银灰色西装,老马昨晨明显比小组赛时严肃了许多。一场定生死,老马踢球时经历过无数次,早已能笑看风云。但当教练,却还是头一遭。紧张,清晰地写在了老马脸上。4年前的德国,阿根廷正是1比0击败墨西哥跻身八强。赛前,老马说,墨西哥是幸运星,但老马心中,或许多少也有些忐忑吧。

  开场后,墨西哥人的强烈射门欲望,令人大吃一惊。看到对手几脚远程导弹般的轰门,场边的老马也长大了嘴巴,不时朝场内比划着。不过,老马紧绷的神经,很快就松弛了下来。特维斯第25分钟的进球,让老马吃下一颗定心丸。当然,老马庆祝的动作,明显有所保留。当年制造出“上帝之手”的老马,或许比任何人都能清晰地感觉到,特维斯的这个进球,并不正大光明。

  真正的欢呼,疯狂的庆祝,来自伊瓜因的进球。墨西哥人奥索里奥的失误,让阿根廷人仿佛捡到了一个皮夹子。教练席上的老马,又蹦又跳,那身西装也被他夸张的动作扯得明显变形。而当特维斯之后重炮轰炸将比分改写为3比0后,马拉多纳的动作,变成了彻底的宣泄,标准的一个熊抱,几乎将助手摁倒在地。没错,只有看到这个动作,你才看到了最真实的马拉多纳。

  当然,幸福,只持续了一半时间。下半场墨西哥人的疯狂反扑,让老马暴露出稚嫩的一面。换下特维斯,连续换上贝隆、古铁雷斯和帕斯托雷,老马的保守跃然场上。即便如马拉多纳这样的进攻狂人,面对胜利的诱惑,功利也是唯一的选择。最后三十分钟,紧张、不安和急躁占据了老马的表情,墨西哥人让马拉多纳感受到了什么是紧张。

  3比1,一场预料中的胜利,但阿根廷人的幸运,不用怀疑。冲进场内,马拉多纳的拥抱比之前几场收敛了许多。甚至,当特维斯给老马一个热烈亲吻时,球王的表情还有些愕然。心不在焉,还是心有余悸?没人清楚。要知道,如果在以往,老马肯定会给“野兽”一个更热烈的反应。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