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电视台模拟误判 肉眼确难判断应引入高科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林
2010年06月29日07:50

    搜狐体育讯 (特约记者克林 发自德国)两场半分之一决赛让裁判问题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热的话题,尽管是误判的得益者,但德国电视台二台还是秉承德国人一贯的严谨态度对此进行了细致的研究。

  对于兰帕德那个除了裁判没有看到,地球人都看到进了的反弹球,德国人做了一番模拟:把一个球放在球门线处——兰帕德那个球的落点附近。前国际足联裁判迈耶尔分别站在边线距离球36.3米处和场内距离球21.9米处来判断——当时场上边裁和主裁的位置,但两次他都无法准确判断球是在门线内还是在门线外。这个实验中球是静止不动的,而在英德大战时那个球触地的时间还不到一秒,要在这么短的时间作出正确的判断,确实非人力可以办到。于是,已经讨论了多年的球内安装传感器的话题再次被提起。

  德国的研究所最近几年始终在进行这项研究,根据目前的成果,其准确度已经可以精确到厘米,而反应速度也足可以达到不影响比赛进度的水平。德国电视二台展示了这种足球的内部结构,在球的中心就是那个小小的传感器,旁边皮筋状的物质将起到减震的作用。这种足球已经经过了多年测试,传感器对皮球的飞行线路完全不产生任何影响,测试过这种球的球员也表示感觉不到它和一般的足球有任何的区别。

德国电视二台展示高科技足球的内部结构

  但是国际足联对此并不感冒,他们更愿意用人来决定比赛,而不是高科技。对此担任评论嘉宾的德国队前国门卡恩表示:“我觉得允许高科技来帮助裁判做出正确的判罚才是更人道的做法。就像这次的误判,裁判也不想出错,但是他能力达不到,为什么不能用其他的手段帮助他呢?现在的结果就是,裁判每天看着自己的错误被全世界讨论,这是很不人道的。”对于德国队前锋克洛泽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赞同借助高科技手段判罚的态度,卡恩也非常支持:“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现在有的这些科技,只要不对比赛的进程产生太大的影响就可以。”

  迈耶尔也表示:“都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那是因为它包含了很多足球之外的迷人因素,但是像这样严重的误判并不包含在内,它是一个错误,它并不吸引人。英德大战的那位边裁,在他接下来的一生中他都会梦到那个落在球门线后面的球,这将成为陪伴他后半生的噩梦。我们更应该同情他而不是指责他。”

  在今天国际足联的新闻发布会上,官员们对昨天的误判保持沉默。布拉特甚至说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它让足球更加浪漫。对此卡恩认为:“浪漫只属于获利的一方,你可以去问问英格兰或者墨西哥的主教练,看看他们会不会说这很浪漫。”

  其实作为胜利的一方,不论是德国队还是阿根廷也都很难浪漫的起来:明明可以酣畅淋漓拿下的一场胜利,却被误判搞得很扫兴。恐怕真正觉得浪漫的,只有布拉特自己吧……

  (搜狐体育 克林)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