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FIFA公信力面临威胁 裁判将毁掉世界杯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9日07:28

  文/白岩松

  一个比赛日,两个超级误判,三天以来都成为人们热议的超级话题,让国际足联四面楚歌。裁判是否要变成五个这样的建议又被提出,以免糟糕的误判六亲不认,让热爱足球的全世界球迷七窍冒烟,最后不得不想:进入八强的球队,又会有多少因“误判”而受益?九十分钟的比赛,是否还会有公平存在?

  本届世界杯,是否会因为小组赛时进球少、小组赛后误判多而名存史册?现在看来有可能。而一个让人不得不生疑的事实是:总是强队更容易成为受益者。其实误判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就已正式开始,亨利的明显手球,把爱尔兰人送回家,而法国人则来到了南非。如果没有这个手球,法国小组赛后出局,爱尔兰人是不会那么欣喜若狂的。进入到南非世界杯,误判变本加厉,巴西前锋法比亚诺两次手球后进球,裁判却视而不见,难怪名帅斯科拉里感慨:原来一次手球算犯规,两次手球就不算了。之后,西班牙对智利,又占了裁判的大便宜,再然后,是德国,是阿根廷,都成为“误判”的受益者。反倒是美国、澳大利亚等足球领域的“弱国”,被误判害得很苦。

  失利之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针对误判说了这样一句话:“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为什么还要在这里讨论这样的问题?”

  是的,他的疑惑也同样是我的。

  与世界杯同时进行的体育大赛,还有温网的比赛,然而网球赛场上,已成功引进电子鹰眼。球员挑战鹰眼,倒变成比赛中一个有益场景,不仅没打断比赛的精彩,反而丰富了赛场,更重要的是维护了比赛的公平。

  如果说增加到五名裁判(增加两个禁区裁判或底线裁判)的动议还很难实行,现场大屏幕重放又因为安全因素被禁止,那么,最可行的办法就是是设立一个隐形的第四裁判。关键判罚,他通过耳机,把在屏幕上看到的准确情况告知场上的主裁判,这样,误判就会大范围减少,像越位、门线进球等等,都可以发出准确提醒。这样,主裁判所戴的耳机才是真有作用的,而不是摆设。

  当然,也还有其它办法,但无论如何,足球判罚领域,面临重大变革,足球公信力面临巨大威胁,不变革,足球危险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