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德兴:英格兰死于“球霸”太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6:58

  英格兰队为什么会折戟八强门外?我以为,最大的问题在于卡佩罗轻信了所谓的“大牌”。很多“英迷”将现在由双德、鲁尼等人所组成的这批球员称为“黄金一代”,但我以为英格兰最大的悲剧就是“球霸”太多。

  但凡有“球霸”存在的球队,就不大可能走远。“球霸”对球队产生的消极影响远远大于积极因素。“球霸”之所以成为“球霸”,首先在于他们有着出色的球技,甚至可以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但是,他们在球队之中,也会令球队的管理存在很大的问题。理解了这一点,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邓加坚决放弃小罗、大罗,马拉多纳为什么不带里克尔梅,这固然有球员本身的竞技状态问题,同时每个主帅都不想整天贡着一个“球霸”。

  英格兰原队长特里就是一个“球霸”。世界杯赛之前“偷妻门”一事暂且不表,世界杯期间甚至鼓动队员搞兵变。尽管“球霸”不少,但现在的英格兰队其实是进入了“无核时代”,球队缺少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物。从兰帕德到杰拉德再到鲁尼,一个个名气很响,在场上却很平庸。

  所以,英格兰死于自己,与德国人无关。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