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杨禹:肉眼加鹰眼留住那必须的权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6:56

   两场误判,引出一个并不新鲜的话题:足球比赛要不要引入更多的科技手段。

  昨天全世界讨论这个话题的人数一定超过了G20,对这个话题我的观点是:第一,基本公平是任何体育比赛的一个重要前提,没有了基本公平,所谓“精彩”无从谈起。当这种基本公平受到挑战时,得想想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了。第二,现代足球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裁判的三双肉眼有时只能是雾里看花,误判会越来越多。第三,定量使用鹰眼技术是切实可行的改进手段,请注意,我说的是定量的。对重要的判罚,可以用鹰眼看一看,一个队一场比赛给他一次、最多两次使用机会。

  至于“鹰眼”是否会打断比赛,我觉得更不用担心。如果连最基本的公平都没有了,无论对胜者还是败者都不公平。比如德国队本来可以大大方方赢下英格兰,现在好了,德国即便最后夺冠,很多英格兰人会说,这是误判导致的错误结果,他们会很不服,他们会很不乐意反思自己的足球水平。

  说到底,这场争论是公平与效率的争论。也许误判、悬念、上帝之手确实能够提高足球运动传播的效率,但是当这种效率挑战了这项运动最基本的公平原则时,我们就必须在公平和效率之间重新寻找平衡点了。 央视评论员 杨禹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