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阿隆索受伤成西班牙最大利空 葡萄牙伤病乃隐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6:43

  两“牙”之间的决斗成了一场事关出线权的生死战。令人遗憾的是,无论明晨大战结果如何,都将有一支打法赏心悦目的球队离开本届欧洲杯,这无疑是球迷一大损失。

  西班牙中场全大腕

  利好1:人才济济

  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阿隆索等等,这些西班牙大腕中场让人一提起来数到“嘴软”。如此人才过剩的中场,怎能不让其他教练眼红?人才济济的“斗牛士”也有着丝毫不逊色的锋线,比利亚和托雷斯,他们都是家喻户晓、“粉丝”遍地的世界级前锋。

  利空1:阿隆索受伤

  西班牙队目前有中场大将阿隆索伤情未明,他在对智利队的比赛中被踢伤,处于恢复状态,能否出战葡萄牙队还不一定,如果他不能上场,则西班牙队中场防守的实力将略有下降。

  利空2:阵型出炉难

  缺乏大赛经验的博斯克始终在442和4141两种阵型之间摇摆。首战使用4141阵型,在取得绝对优势的局面下却负于瑞士队的偷袭,这让博斯克产生了动摇,接下来对洪都拉斯队和智利队的比赛,博斯克都选择了442的阵型。但这种战术的实际效果却并不好,刚刚伤愈的前锋托雷斯状态糟糕,根本没起到双前锋战术的作用,还拖累了其原有5人的顶级中场的控制力,导致这两年在国际赛场基本所向披靡的那支西班牙队几乎不见踪影。

  葡萄牙门将真挺棒

  利好1:后防出色

  葡萄牙队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丢球的球队,由科恩特劳、卡瓦略、阿尔维斯和里·科斯塔(费雷拉或米格尔)以及门将爱德华多组成的防线表现十分出色。

  利好2:德科伤愈

  因伤缺席两场小组比赛的德科伤愈归队。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表示,久病初愈的佩佩也已经渐渐恢复状态。

  利空1:还是有伤病

  德科回来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喜上眉梢,但瞟一眼伤兵名单,上头还是有三个队员的名字:在狂胜朝鲜前就已经伤了的小将阿莫林、对阵巴西时挂彩的达尼以及最新确定很可能无缘“牙牙大战”的中场队员杜达。

  西班牙VS葡萄牙——历史战绩

  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相遇过,但在其他赛事中,西班牙对葡萄牙队的历史战绩占上风,取得了15胜12平5负的成绩。但最近一次双方在大赛中的较量,则以葡萄牙队的胜利而告终。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杨新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