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奇兵演卡卡式魔幻助攻 新推进器无缘战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9日06:36

    搜狐体育讯 梅洛脚踝受伤,邓加使用了拉米雷斯顶替他的位置,想不到这无心插柳的一招棋,成为左右比赛的最关键一环,巴西《页报》评分中,拉米雷斯获得了8分的高分,与进球的胡安并列全队第二,仅次于8.5分的卢西奥,“他是巴西队又一台中场推进器,如果不是因为停赛将缺席与荷兰队一战,也许他应该在主力阵容里占有一席之地。”

  似乎一到南非的土地上,拉米雷斯就有出状态的灵感,去年联合会杯期间正是他连续几战都有出色发挥,顶替埃拉诺成为卡卡的左膀右臂,一度牢牢坐稳中场主力,并延续到了世界杯外围赛期间,短短一年多已出场16次(包括今日一战),直到本届世界杯热身赛期间,埃拉诺才重新夺回主力位置。

  拉米雷斯看似没有埃拉诺的进球能力,其实在俱乐部他破门率不低,在克鲁塞罗一直打后腰还能射入27球,在本菲卡首个赛季也打入5球。本菲卡中场攻击性很强,比梅洛更能给予攻击线支援,进攻时能扯边也能在中路向前推进。开场5分钟,他就在后场送出一记准确的斜传,助法比亚诺突入禁区右肋起脚射远门柱,可惜稍稍打偏。10分钟后,拉米雷斯一脚远射也考验了对手门将布拉沃。第90分钟,他还有一次远射可惜高出了门楣。

  拉米雷斯冷不丁的后插上带球突破,对对手防线也有不小破坏作用。第59分钟,他从中场带球突破,一路长驱直入狂奔30米,吸引对手防线注意力后在禁区前横敲,罗比尼奥禁区内得球轻松施射,贴着立柱入网。拉米雷斯效力克鲁塞罗时得过一个绰号叫“肯尼亚人”,主要是说他特别能跑,今日这次助攻可见绰号起得不虚。第61分钟,拉米雷斯又险些助攻阿尔维斯锦上添花。

  《兰斯报》赛后称这是一次“卡卡式的助攻”,《页报》则表示“邓加在中场又发现了一台推进器”,“他在场上简直是在飞”。拉米雷斯还年轻,才23岁,在巴西队拥有大把未来,他的自信是赢得机会的关键:“我在国家队踢球从没紧张过,我一直就这样。没错,有时候机会只有一次,所以当它出现的时候你必须抓住,我就是这么做的。只要邓加让我出场,我随时做好准备,没任何问题。”

  当然今日一战拉米雷斯的主要作用还是维持前后场平衡,在中场蚕食对手的控球,他成功完成了邓加交付的任务,全场有4次拦截,还有3次抢断,自己的犯规却控制在1次,防守效率非常高,那次助攻也是他中场断球后前插发动。遗憾的是,他那唯一一次犯规,第71分钟背后踢中桑切斯的支撑腿,被主裁黄牌警告,将累计两黄缺席与荷兰队的1/4决赛,此前对阵朝鲜他也拿到过一张黄牌,邓加还得另找“推进器”。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