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卡佩罗两星期后定未来 五大理由全面PK是走是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05:5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体育专电 题:是走还是留?给卡佩罗的各五个理由

    在小组赛1胜2平和八分之一决赛1:4不敌德国队遭淘汰后,“三狮军团”走到了低谷。队中兰帕德、杰拉德等大牌球星基本无缘下一届世界杯,而主教练卡佩罗是走是留,也需要等待两个星期之后由英足总给出答复。

    对于这个意大利人的去留,我们可以分别给出五个理由。

    留下的理由

    1,英格兰队遭淘汰显然不是卡佩罗的错误。球员的低迷状态、新老交蘀的阵痛,才是球队后继无力的主要原因。以卡佩罗出色的执教经历,如果他也不能将英格兰带出低谷,谁又可以?

    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的英格兰队,让球迷们看到了久违的射门自信、团队凝聚力,球队已经完全把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的失利抛在脑后。卡佩罗带队在10场小组赛中获得9场胜利,顺利舀下了小组第一,同时打入了欧洲区最多的进球。

    3,尽管卡佩罗的强硬让媒体、球迷甚至是部分球员不舒服,但毫无疑问,强硬的性格是一个英格兰主帅必须具备的特质。每一个英格兰球迷都把自己当成球队的主教练,如果听取每一个人的意见,主教练肯定会晕头转向。卡佩罗从不轻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这正是英格兰队上下应该庆幸的。

    4,卡佩罗得到全体球员的一致信任、甚至是盲目的、狂热的信任。而这种信任,在埃里克松执教晚期和麦克拉伦执教期间都荡然无存。这一点说明,球员们都相信卡佩罗是正确的、是最适合这一工作的人选。就算是最终未能入选23人大名单的球员们,也没有公开对卡佩罗的选人提出异议——坎贝尔除外。

    5,每当英格兰队铩羽归来,总会有人提出“解雇主教练”,但从没有人提出更好的人选。主教练的频频更换,恐怕才是英格兰在最近几届大赛都无功而返的重要原因。

    解雇的理由

    1,卡佩罗太执著于442阵形,以至于让人怀疑他是否会变阵。在他的执教生涯中,442始终是他的首选。但从当今足坛来看,442无疑已经过时了。其他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都强调中场的控制和控球率,而英格兰队则过于刻板,仅在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踢了一场好球。在战术上,卡佩罗必须做出改变。

    2,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已经两年半了。对于俱乐部主教练来说,他能每天都接触球员,慢慢把球员融入到自己的战术体系中,但英格兰主教练不一样,他必须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利用手头的可用之才来打造一支胜利之师。卡佩罗还没有展现他在这方面的天分。

    3,卡佩罗习惯于将球员牢牢控制住,但球员可能几天之后就返回到俱乐部,回到一个宽松许多的环境,然后把卡佩罗刻意营造的氛围抛到脑后。于是下一次集训时,卡佩罗就要重复上次的工作。

    4,主教练最起码要挑选出最适合自己战术体系的球员。媒体可以说鲁尼表现糟糕,可以说特里防守不好,但这些人最终都是卡佩罗挑选出来的。如果你责怪球员的表现不好,那你为什么还要带他们去南非?

    5,卡佩罗曾经承诺依靠球员的表现来挑人,而不是名声。他食言了。(完)2010/06/29 05: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