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京华时报:绿野奇迹罗本造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6:26

  罗本的名字一直与伤病相伴,这让罗本自己也非常无奈。“我感到非常恼火,而且每次受的都是一处新伤。”在切尔西、在拜仁,甚至在国家队罗本都有过惊艳的表现,只要不受伤,一个健康的罗本是无法阻挡的。

  罗本神话

  罗本定律罗本轨迹

  2004年3月联盟杯同欧塞尔的比赛中,还在埃因霍温的罗本右腿腹股沟受伤,为此他休息了6周。

  这是罗本职业生涯第一次重伤。但这一年的夏天,他以1200万英镑加盟了切尔西。转会切尔西之后,罗本竟然3次严重受伤。反复的伤情让他的出场时断时续,到2006年3月,罗本终于进行了膝盖手术。尽管如此,在切尔西期间,罗本帮助球队拿下了两个英超冠军,打进19个球并奉献17次助攻,硬是创造了一个“罗本神话”。

  罗本定律

  上个赛季罗本从皇马转会拜仁,在来到慕尼黑后飞翔的荷兰人为拜仁带来了新颖的打法,让拜仁的进攻在德甲显得与众不同。

  但是好景不长,在去年欧冠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罗本再次受伤,不过荷兰人伤愈复出之后的状态不可阻挡,帮助拜仁两线作战,都有极其出色的表现。尤其是欧冠客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最后时刻淘汰曼联的进球堪称经典。之后又帮助拜仁轻松拿下德甲冠军。

  自从2002罗本加入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以来,罗本已经在埃因霍温、切尔西、皇家马德里和拜仁慕尼黑分别拿到了荷甲、英超、西甲、德甲4大顶级联赛的冠军。罗本转会到一个新球队第一个赛季球队必拿联赛冠军,这已成为“罗本定律”。

  罗本轨迹

  罗本在国家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依旧伤病不断,多次在比赛中退场。

  范马尔韦克执教后,更加倚重罗本,预选赛上罗本也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但是伤病依然没有远离罗本,在荷兰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在6比1大比分领先匈牙利后,罗本在一次脚后跟传球时扭伤了膝关节韧带,险些无缘本届世界杯。范马尔韦克还是将罗本带到了南非,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罗本都在养伤。第三场才复出的他便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终于在本场比赛罗本等到了进球,反击中他内切左脚射门得分,又是一个典型的“罗本轨迹”。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