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京华时报:有他才有荷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6:25

  不知道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博格坎普等全攻全守时代的荷兰人怎么评价现在的荷兰队,反正很多荷兰队的粉丝对本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颇有微词。虽然小组赛三战全胜、1/8决赛无惊无险,但看惯了涨潮般进攻、退潮般防守的人们似乎只有在荷兰队每每悲壮出局时才想起来原来足球是讲究输赢的。只有罗本,是对那些把足球当做抒情诗或者泼墨画的激情主义者的一个极大安慰。

  罗本的标志性进球套路非常适合中国传统艺术评书的语言风格:小飞侠横带两步,再带两步,闪开一个缝隙,一个拧身甩步,接着一个盘腿弯弓,只见那普天同庆疾如流星快似闪电……仅仅从这种典型的进攻性边前卫技术风格而言,罗本是一个标本,是传统的荷兰式足球在个体身上的幸运印记。

  荷兰队的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场面沉闷节奏拖沓,踢得慢条斯理毫无生气,他们的胜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手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很像已经离去的意大利队。第三场比赛终于出场的罗本仿佛是全队的加速器,带起了整个荷兰队的节奏。坊间戏曰:有罗本是荷兰,没罗本是河南。

  昨天的比赛刚到第16分钟,人们就知道实际上已经结束了——一旦荷兰取得领先,采取收缩防守伺机反击的斯洛伐克人胜算渺茫。

  假如以稍微理性一点功利一点的眼光来审视,以往总是以同归于尽式的壮烈而让人热血沸腾的荷兰人在本届杯赛上的蜕变或许是一种难得的警醒和进步,假如我们理想主义的梦想实在想要寻找一个寄托的话,请盯住穿着11号橙色球衣的那个人。(汉字狂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