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希丁克呼吁电子裁判 “埋怨”厄齐尔选错了国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9日06:09

  华奥星空讯 德国队的年轻人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英德大战的胜利令名帅希丁克称赞不已。目前任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的他遗憾又幽默地说到,“厄齐尔真是选择了‘错误的’国籍,他要是我的球员该有多好。”

  在队长巴拉克因伤退出世界杯之后,厄齐尔接过了前辈的枪在德国队的中场承担了梳理作用。在目前球队进行完的四场比赛中,厄齐尔的表现可圈可点,贡献了1个进球和2个助攻。

  在德国有许多土耳其移民,厄齐尔就是其中一员。他出生于德国的盖尔森基兴,成长于沙尔克04俱乐部,他的父母都是在德国的土耳其移民,因此厄齐尔应该属于德国的第二代土耳其移民。这名球员早先拥有德国和土耳其的双重国籍,但在球队的选择上,他从U19、U21一路都效力于德国青年队。

  同时,厄齐尔为了表达自己对德国队的忠心,在2009年,他选择退还了土耳其国籍。目前,他只拥有德国护照。

  对于厄齐尔的选择,现任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真希望自己的队中有他这样踢法现代、脚法细腻的球员。”这位名帅在观看完了英德大战之后,对于目前的德国队更是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辞,“这支球队目前拥有与以往不一样的球队文化,那些年轻人比起原来更加主动和热情。看得出,每一名队员都享受其中。”

  有关门线进球的争议,希丁克认为国际足联高层人士必须给以足够重视,“我呼吁普拉蒂尼、贝肯鲍尔或克鲁伊夫等那些有影响力的名宿们,要把这个议题正式摆上桌面去讨论。我个人认为电视或者电子手段是必须要引进了。”

  谈起现在的执教,回到球员的问题上,希丁克仍然重复,“真是遗憾,厄齐尔选择了‘错误的’护照。”足可见他对于这名天才球员的喜爱。(郝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