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碰荷兰谁胜必进决赛 皇马系四天王上演碰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29日05:54

    搜狐体育讯 3比0战胜智利,桑巴军团距离冠军又近了一步。乌拉圭和加纳的胜者,将与巴西和荷兰的胜者争夺决赛名额。由于前两队实力一般,巴西队只要在1/4决赛中战胜荷兰,就将有极大希望出现在决赛中。在世界杯历史上,每当巴西遭遇荷兰,胜利的一方总能够杀进冠亚军决赛。

  巴西和荷兰一共交锋9次,巴西3胜4平2负稍占上风,得失球之比为13比14。两队在世界杯中一共交锋3次,1974年荷兰2比0获胜,这是橙衣军团唯一一次胜利。内斯肯斯打破僵局,65分钟克鲁伊夫用一记天外飞仙般的凌空射门锁定胜局。该届世界杯中荷兰杀进决赛,但没能在德国面前摆脱无冕之王的倒霉绰号。1994年美国世界杯1/4决赛中,巴西3比2险胜荷兰晋级。罗马里奥和贝贝托双鬼拍门,博格坎普和温特连进两球扳平比分。81分钟巴西左后卫布兰科轰出世界波,最终桑巴军团在该届世界杯中夺冠。4年后巴西和荷兰在法兰西之夏再度相逢,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各进一球,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连续射丢点球,巴西晋级但在决赛中被齐达内的法国羞辱。

  在足球史册上,巴西和荷兰全都是攻势足球的代名词。但在本届世界杯中,两支球队却不约而同的抛弃传统选择功利。防守成了邓加和范马尔维克共同强调的关键所在,两队4场比赛同样只丢掉2球。不过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巴西数据的含金量胜于荷兰。卢西奥和胡安的中卫组合有能力竞争世界最佳,马泰森和海廷加却全都无法令人放心。阿尔维斯是麦孔的替补,巴萨则想把范德威尔买来给阿尔维斯做替补。尽管巴斯托斯在里昂踢左边锋,但好歹他比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更能跑能拼。门将位置上胡里奥-塞萨尔更是占尽上风,在卡西、布冯和切赫状态严重下滑后,国米门神是世界第一门将的有力候选。

  在同时强调防守的情况下,巴西在进攻质量上也远胜于荷兰。4场比赛中巴西攻入8球,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之间的快攻配合无比默契,多年配合使他们心有灵犀。荷兰虽然只少进了1个球,但进攻仍处在无序阶段。范佩西压根不适合踢单箭头,库伊特只是蓝领,罗本的右路突破和斯内德的远射成了荷兰仅有的进攻手段。由于两支球队过于强调防守,荷兰与巴西一战的结果,将直接取决于谁能打破僵局,率先进球的球队将在战术上拥有绝对主动权。

  巴西与荷兰之战,还将是两名10号之间的较量。在俱乐部层面上,卡卡被斯内德彻底羞辱。皇马用6500万欧元买来四大皆空,卡卡两次为了世界杯逃避手术并合计休战三个月之久,斯内德则在国米成为三冠核心。卡卡要想从耻辱柱上脱身,就必须在这场比赛中战胜斯内德。这场比赛同时还将是罗比尼奥和罗本的对决,前皇马黄金双翼都是各自球队中最好的边路突击手,他们的进攻效率将决定比赛走势。(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