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京华时报:比翼齐飞已经变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5:49

  全攻全守足球的大当家,荷兰一直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特别是久负盛名的边锋,让橙军在边路有着无可比拟的华丽。不过现在的这支荷兰队已和之前的攻势大军有了相当大的区别,劳模型的边锋库伊特,让荷兰改变了两边华丽突进的风格。骚扰、抢截、控球,荷兰足球变得越来越慢三步。

  在荷兰历史上,不乏出色的边路好手,从奥维马斯到岑登都是传统的展现者。不过,现在接班的库伊特缺乏足够的边路突进能力,越来越像“战术需要型”边锋。在荷兰阵中,真正的快马罗本同样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边锋选手,更习惯内切射门,多在扮演边前卫角色。没少在中路甚至后腰活动的范德法特也是如此,他虽被拉到边路,但时不时能看到他回防的身影。埃利亚则是一个盘带者,更是放慢了全队的进攻速度。

  此外,荷兰以往的打法中,两个边卫前插一直是很有威胁的进攻套路,但这在南非世界杯上很少出现——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能力已大不如前,海廷加的助攻能力也比雷齐格稍差。

  球员特点上的变化,让荷兰现在整体攻防节奏都变得缓慢,因此不如稳固防守,把进球重任交给斯内德、罗本等人。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