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广州元素亮相阿墨战 中国小球童携手阿根廷球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40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特派记者 张喆)麦当劳中国“2010FIFA南非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6名中国球童,终于在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举行的1/8决赛——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一战中出场,成为此次南非世界杯赛场内独特的“中国元素”。

  自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来,麦当劳一直是FIFA世界杯的全球赞助商。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起,麦当劳开始在全球独家赞助“球童选拔活动”。通过这项计划,麦当劳为世界各地的孩子们提供与世界顶级球员手牵手步入赛场的机会。

  本次世界杯中国球童选拔活动自4月份在上海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他们通过绘画、视频、摄影、手工艺品等各种形式的创作,尽情展现了对足球和世界杯的热情。根据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现场竞技,最终胜出的4名小球童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赢得通往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同时,麦当劳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宣布,特别邀请2名来自四川平武地震灾区学校的学生与4名优胜小球童一起,代表千千万万中国儿童与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1400多名小球童一齐登上世界杯的舞台。

  出现在阿墨之战中的6名中国球童分别是:南京的徐海萌(8岁),广州的方奕飞(11岁),北京的汪佚树(10岁)、王修治(10岁),四川平武县地震灾区的秦兴蔚(女,11岁)和罗志义(12岁)。他们牵手入场的阿根廷球员依次为:4号布尔迪索、7号迪马利亚、22号罗梅罗、9号伊瓜因、20号M·罗德里格斯和15号奥塔门迪。

  能够与心目中的偶像牵手步入赛场并亲临世界杯赛场观看比赛,6名球童都兴奋万分。他们纷纷表示,“在牵手足球运动员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虽然没有牵到梅西的手,但能够站得离偶像那么近,想想就让我觉得真的很幸运”、“真的很兴奋和开心。能够在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中国球童一行已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启程回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