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范佩西为罗本戴护腿板 不关心将打巴西还是智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16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南非6月28日电

  从罗本在南非第一次恢复训练开始,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就一直很纠结。到底罗本什么时候可以复出?他一直都将这个问题的决定权交给罗本本人。

  范佩西为罗本戴护腿板

  小组赛第3轮,罗本复出20分钟有不俗表现,一次射门中柱后由亨特拉尔完成进球。赛后范帅虽然对部分球员的态度提出了批评,但一说到罗本却充满赞扬之词。在那场比赛中打入个人第一球的范佩西同样对罗本充满期待,甚至,他在罗本准备出场时还亲自低身为其佩戴护腿板。但罗本在那场比赛后还是保持着惯有的低调,他谦逊地表示:“我现在还在寻找感觉,希望能在淘汰赛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淘汰赛对斯洛伐克队一战中,罗本终于首发了。为此,范德法特只能坐回替补席,甚至连库伊特也专门为了给罗本腾出位置,前所未有地打起左路位置。罗本此前一直以左路“小飞侠”闻名于世,但在效力皇马的后期,罗本开始尝试在右路活动,上赛季转会拜仁慕尼黑后,罗本被荷兰名帅范加尔固定在右路,内切晃动后用左脚射门已经成为他屡试不爽的“独门杀着”。果然,罗本此役上半场就又表演了自己的招牌式进球,他的进球不仅为荷兰队打破僵局,而且还保证了荷兰队最后以1球小胜对手而晋级。

  不关心打巴西还是智利

  比赛结束后,罗本与队友一一击掌道贺,然后绕场感谢全场的荷兰球迷。“我只是现在这支荷兰队中的普通一员,能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进球当然高兴,但更重要的是荷兰队能继续前进。”荣获当场最佳球员称号的罗本赛后说,“我感觉现在的荷兰队比以前更团结,斯内德、库伊特、范佩西,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他们让荷兰队的进攻更锐利。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令人尊敬,他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那种气质。我们期待下一场比赛。”

  至于荷兰队下场是否对阵巴西队,罗本笑道:“巴西队和智利队的比赛还没有打,我不好预测。不过没有关系,巴西队和智利队的打法都差不多吧,我们只要自己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