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马拉多纳:能不抽烟不能不狂妄 随便记者怎么写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9日05:04

  ■大腕有话说

  “有时候我真想换上蓝白球衣冲进场去和我的小伙子们一起战斗。 ”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犯了很多错误,特别是那些对梅西的防守犯规。”

  “那个被裁判漏掉的进球很有可能就会改变全场比赛的走势,说不定还能将德国队拖进加时赛。”

  “你随便猜吧,爱怎么猜怎么猜,你认为我会怎么想我就会怎么想,随便写。 ”——马拉多纳

  在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先后出局的过程中,阿根廷一路顺利地晋级了,老马心情超好。赛后足球城新闻发布厅再次挤得水泄不通,媒体等着老马来说点什么猛话。但老马像往常一样不着急,这一次他让媒体多挤了20分钟。在记者们变成沙丁鱼罐头之前,老马一摇三晃地出现了,手里拿着一支冒着烟的雪茄。

  可以不抽雪茄但不能不微笑

  对于老马迟到的作风,媒体已经习惯了,可是因为老马实在太能抖料了,媒体情愿等下去。

  对于老马抽雪茄的习惯,媒体也是熟知的。但是新闻发布厅的一位当地管理人员不能容忍,他明确告诉老马:“把烟掐掉。 ”这样大胆地挑战老马的权威,世界杯上除了贝利可能只有这个管理员了。媒体都在等着狂妄的老马对管理员置之不理,或者将雪茄扔到管理员脸上。但是没有,老马心情好着呢,比任何一位主帅都好。他听劝地将雪茄收了起来,坐下来面对记者,脸上绽放出超大的微笑。雪茄可以不抽,但微笑不能不摆在脸上,否则别人不知道我心里高兴。

  可以偷偷地占便宜但不能不忘我庆祝

  以往老马迟到,新闻官为了节省时间都不给他总结的时间,直接进入记者提问环节。但这一次,老马不等新闻官说话,率先自我表达了:“我感觉像自己穿上了战袍在比赛,我真的想向小伙子们表示祝贺。有时候我真想换上蓝白球衣冲进场去和我的小伙子们一起战斗。此时此刻身为阿根廷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耀,当胜利到来的时候你总是会感到无比的高兴,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球员在场上奔跑、拼搏,他们能感受到一些我在替补席上感受不到的东西。 ”

  有记者问老马对裁判的看法,所有人都知道记者问的是特维斯的那个越位球,但老马不上套,他这样回答:“我跟你说,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在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特别是那些对梅西的防守犯规。我知道旁边有三名防守球员的感觉,每当梅西得球时,就有人上来踢他,他们根本不是冲球去的,完全是冲人去的,那是些该出示黄牌的犯规。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一句话掩盖了阿根廷占到的所有便宜。

  占便宜而不动声色是老马的专长,别人想占还真占不到他这么自然的水平。早在24年前,他就以上帝的名义占了一次经典的手球便宜,并在进球后疯狂庆祝,跟真的一样;24年后,他的弟子特维斯在越位一米处破门,老马依然忘我欢呼。媒体可以随便争议,随便质疑,都不能阻止老马忘我疯狂。

  可以继续被英格兰痛恨但不能不同情他们

  老马还被问到了英德大战的裁判话题,马拉多纳少有地替英格兰说了话:“你知道我可不是英格兰队的‘粉丝’,但是那个被裁判漏掉的进球很有可能就会改变全场比赛的走势,说不定还能将德国队拖进加时赛。 ”他说。

  英格兰与老马的宿怨早在24年前上演“上帝之手”时就结下了,24年来,老马一直没得到英格兰的原谅,英格兰人甚至将对他的怨恨转移到整个阿根廷身上。但老马不在乎,英格兰人可以不接受这个宿敌的同情,但老马不能不展示自己的胸怀,不能不表达对英格兰的同情,老马甚至可以打着为英格兰报仇的旗号去消灭德国队。不过,有时候,同情比打击造成的伤害更大。

  可以让媒体随便写但不能被新闻官“罚下场”

  由于老马迟到了20分钟,整个发布会的时间缩短了。国际足联新闻官几次提醒时间到了,但马拉多纳置之不理。他对记者们说:“我想跟你们多聊一会儿,多回答你们几个问题,但这个家伙想把我罚下场。 ”老记们立刻配合地向新闻官发出嘘声,新闻官面红耳赤,无言以对。于是老马继续说:“我要把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我的朋友瓦伦蒂诺·罗西,我的朋友在之前的比赛中受了伤。 ”

  发布会终于在新闻官的强烈要求下终止了,老马瞅了发布厅管理员一眼,得意地点燃了雪茄,大摇大摆地走出发布厅。管理员目送老马出门,大大地松了口气。但是记者们不甘心,一人尾随着老马走出发布厅,其他人像尾巴一样排成一队跟在老马身后。

  老马瞥了“大尾巴”一眼,和蔼地对身旁的一位德国记者说:“你想问什么吗?我心情好,想问就问吧,我全部回答。 ”德国记者当然要问接下来有关德阿大战的问题,老马开玩笑说:“现在我只能尽情享受战胜墨西哥的喜悦,还无力分神考虑与德国队的比赛。你随便猜吧,爱怎么猜怎么猜,你认为我会怎么想我就会怎么想,随便写。 ”“这是不是让你想起了1986年的决赛?”一位阿根廷记者问。24年前,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在决赛中以3:2战胜对手,第二次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问得好! ”老马向家乡记者投去赞许的目光,“这虽然不是1986年的决赛,但小伙子们将在下一场重演那一幕。德国队当然要比墨西哥队强得多,但有效的排兵布阵还是会确保我们的胜利。 ”马拉多纳说完,扬扬手哈哈大笑起来,留下“尾巴”们心满意足地回去猜测、编稿。

  晨报南非6月28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